稿件搜索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382             证券简称:蓝帆医疗            公告编号:2020-07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6月7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通知,于2020年6月8日在公司第二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会议董事7人,实际参加会议董事7人,公司董事长刘文静女士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的通知、召开、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拟投资建设“300亿支/年健康防护(丁腈)手套项目”的议案》。

  公司是中低值耗材和高值耗材完整布局的医疗器械龙头企业,主营业务之一为医疗及健康防护用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受2020年全球范围内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新冠疫情”)刺激,世界各国对公司的主营产品丁腈手套、PVC手套等各类医疗防护用品的需求暴增,产品供不应求,产能极度紧张。同时,随着全球感染人数的持续上升和范围的持续扩大、众多国家新冠疫情发展态势的不断反复,预计全球对防护用品的旺盛需求仍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医用防护手套作为唯一的手部隔离防护用品,也成为各国健康防护公共卫生应急能力体系中的主要产品之一。丁腈手套因其优异的防护性、拉伸强度、贴手舒适性和广泛的应用领域等特性,成为近年来医疗及防护手套各品类中增速最快的高端品种,因此公司近年来将丁腈手套项目建设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基于此,公司拟在山东淄博及山东省外或“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建设 “300亿支/年健康防护(丁腈)手套项目”。

  项目投资金额合计338,650万元,按照年销售额449,052万元核算,静态投资回收期5.5年(含建设期,该回收期为按照正常情况测算;在当前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预计项目的销售额将大幅增加,回收期将大大缩短),项目资金由企业自筹。项目的投资额为预估值,最终投资金额以项目实施后实际使用资金为准。

  山东淄博规划“100亿支/年健康防护(丁腈)手套项目”建设总周期初步确定为2年,分两期建设,拟于2020年三季度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5月一期试运行,2021年12月二期试运行。

  山东省外或“一带一路”国家规划“200亿支/年健康防护(丁腈)手套项目”建设总周期初步确定为3.5年,分3期建设,预计一期2021年11月试运行,2021年12月投入生产;预计二期2022年11月试运行,2022年12月投入生产;预计三期2023年11月试运行,2023年12月投入生产。

  审慎起见,项目的实施进度将根据市场的需求、运营情况和董事会综合论证进行适时调整。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关于拟投资建设“300亿支/年健康防护(丁腈)手套项目”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六月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