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度公司及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89         证券简称:*ST新海        公告编号:2020-06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1、对外担保额度概述

  根据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及下属各级全资、控股、参股公司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情况,为确保公司及下属各级全资、控股、参股公司生产经营持续、健康地发展,公司拟在2020年度对公司及下属各级全资、控股、参股公司提供总计不超过54,50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额度,2020年度具体担保预计如下:

  注:本公司为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仅为对陕西通家往年担保的延续,不会新增担保。

  2、担保期限及相关授权

  本次担保额度的授权期限自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下一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在前述担保额度内,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并允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具体的融资情况而决定担保方式、担保金额并签署协议等相关文件,担保期限以签署的担保协议为准。在上述额度以外,要求公司或子公司提供的担保,需根据情况另行提请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3、担保事项的审批程序

  本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担保事项须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苏州新纳晶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纳晶”)

  注册地点:苏州工业园区苏虹东路388号

  法定代表人:张亦斌

  成立时间:2008年04月28日

  注册资本:13,631.22万元

  经营范围:LED技术研发;LED外延片、芯片的生产、销售;LED照明产品的生产、销售、安装;自有房屋的租赁;本企业生产所需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

  新纳晶系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92.14%的股权,苏州工业园区禾润嘉科技有限公司持有4.15%的股权,苏州纳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持有1.68%的股权,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1.56%的股权,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持有0.47%的股权。

  新纳晶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如下表:

  单位:元

  2、公司名称:陕西通家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通家”)

  住所:陕西省宝鸡市高新开发区汽车工业园孔明大道

  法定代表人:黄庆

  成立时间:2009年02月03日

  注册资本:87503.58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汽车及零部件的研发、试制、生产、销售、出口、服务、维修及仓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陕西通家系本公司参股公司,本公司持有其35.82%的股权,苏州海竞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持有34.88%,陕西汽车实业有限公司持有12.10%的股权,宝鸡高新汽车工业园发展有限公司持有8.06%的股权,安徽金通新能源汽车一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5.91%的股权,湖南泰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3.23%的股权。安徽金通新能源汽车一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增资陕西通家的工商变更相关事宜正在办理中。

  陕西通家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指标如下表:

  单位:元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以上担保额度是公司及下属各级全资、控股、参股公司根据各自经营需要测算,并与相关银行和金融单位初步协商后制订的预案,实际担保金额的确定以公司及下属各级全资、控股、参股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活动为依据,相关担保事项以正式签署的担保协议为准。

  本次公司及控股公司为公司及下属各级全资、控股、参股公司提供担保的方式均为连带责任担保,每笔担保的期限和金额依据各公司与银行等金融单位签署的合同来确定,最终实际担保总额将不超过本次授予的担保额度。

  四、董事会意见

  根据公司及下属各级全资、控股、参股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统一提供融资担保支持,有利于提高各公司的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属于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确保公司总体控制融资担保风险,符合公司和股东利益。各公司作为被担保方,经营稳定、资信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可控。

  因此,2020年度为各公司提供的连带责任担保额度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陕西通家已就往年延续的担保事项向全体股东发函请求同比例担保或反担保,其他股东回函称:无法提供反担保,仅对其全资及控股公司提供担保或自身担保能力不足无法提供反担保,截止目前参股公司陕西通家其他股东没有提供同比例反担保。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同意本次2020年度为各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并将该事项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独立董事意见

  2020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对各级控股、参股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54,500万元的担保额度,是为了满足各级控股、参股公司实际业务开展及项目建设需要,被担保的各级控股、参股公司经营情况较为稳定,业务发展前景良好,具备较强的偿债能力。本次担保事项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3]56号《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2005]120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相违背的情况,不会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我们同意该议案,并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1、截至2020年6月8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获批准的对外担保总额度为160,000万元人民币,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117.16%,包括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参股公司的担保,以及全资子公司为公司的担保。

  2、截至2020年6月8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28,100.61万元人民币,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20.58%。其中:公司实际为新纳晶提供担保余额为17,153.24万元;公司实际为陕西通家提供担保余额为10,947.37万元。

  3、本次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0年度拟为各公司提供的担保额度合计为54,500万元,需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前述对外担保生效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获批准的对外担保总额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39.91%。

  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