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专项说明公告

  证券代码:002089          证券简称:*ST新海        公告编号:2020-06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审计,2019年度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89,798,065.51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余额为-354,857,251.68元,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余额为-267,103,040.83元。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司章程》等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目前的实际经营发展需要,经公司董事审议,2019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公司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原因

  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为:

  公司利润分配的原则:公司实现持续、稳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公司的利润分配应当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公司的现金分红比例及条件:除特殊情况外,公司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得少于母公司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0%,每年具体的现金分红比例预案由董事会根据前述规定、结合公司经营状况及相关规定拟定,并提交股东大会表决。特殊情况是指:

  1、公司当年出现亏损时;

  2、发生金额占公司当年可供股东分配利润100%的重大投资时;

  3、母公司报表当年实现的现金流为负数,且最近一期审计基准日货币资金余额低于拟用于现金分红的金额。

  结合公司2019年的经营情况和公司未来经营发展需要,为满足公司战略转型的资金需求,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公司2019年度拟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未分配利润结转至下一年度,以满足公司的营运资金需求。

  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综合考虑与利润分配相关的各种因素,从有利于公司发展和回报投资者的角度出发,积极履行公司的利润分配制度,与广大投资者共享公司发展的成果。

  三、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董事会从公司的实际情况出发提出的分配预案,综合考虑了公司经营情况及发展需要,有利于提高财务稳健性,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公司2019年利润分配预案的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未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将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