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公告

  证券代码:603779      证券简称:ST威龙        公告编号:2020-03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鉴于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已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公司于2020年6月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第五届董事会及候选人情况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第五届董事会任期三年,由六名非独立董事和三名独立董事组成。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提名,本次董事会以全票赞成审议通过提名孙砚田先生、丁惟杰先生、姜常慧先生、胡本源先生、张丽丽女士、赵志明先生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魏学军先生、张焕平先生、黄利群女士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上述独立董事候选人已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其中张焕平先生为会计专业人士。

  相关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具备《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关于任职资格和任职条件的有关规定,拥有履行董事职责所具备的能力,未发现有《公司法》、《公司章程》规定不得担任董事的情形,也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尚在禁入期的情形。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对上述事项发表了一致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换届选举的提名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提名是在充分了解被提名人职业专长、教育背景、工作经历等综合情况的基础上进行的,并已征得被提名人本人同意。

  二、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选举方式

  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依据相关规定,独立董事候选人尚需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方可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及独立董事分别采取累计投票制选举产生,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就任,任期三年。

  三、其他说明

  第五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中,独立董事候选人比例未低于董事总数的三分之一。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之前,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将继续履行职责。公司对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 6月9日

  附件:

  孙砚田先生简历:

  孙砚田,男,1963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长期境外居留权。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曾获得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授予的“优秀销售总经理”等荣誉称号。曾任黑龙江虎林市东方红商业局百货公司批发站驻站代表、副经理、经理,烟台威龙葡萄酒股份有公司销售部经理、副总经理、公司董事。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姜常慧先生简历:

  姜常慧,男,1972年8月出生,中国国籍,无长期境外居留权。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曾任山东发达集团工人、福州鲁威经理,公司董事。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

  丁惟杰先生简历:

  丁惟杰,男,1965年3月出生,中国国籍,无长期境外居留权。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曾任烟台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公司董事。现任公司董事。

  胡本源先生简历:

  胡本源,男,1974年1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长期境外居留权。大专学历,曾任龙口市百货公司副经理、烟台宋和宋科学技术应用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烟台平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长,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审计稽核总监,现任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审计总监。

  张丽丽女士简历:

  张丽丽,女,1987年2月出生,中国国籍,无长期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曾任山东中允集团会计,现任青岛鲁元丰投资有限公司会计。

  赵志明先生简历:

  赵志明,男,1961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长期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曾任泰安市委党校教师、山东农业大学教师,现任山东工商学院教师。

  魏学军先生简历:

  魏学军,男,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1960年8月出生,本科学历。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现任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兼任山东英科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山东华鹏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黄利群女士简历:

  黄利群,女,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1966年4月出生,法学硕士,致公党员,现任山东博翰源律师所副主任。兼任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张焕平先生简历:

  张焕平,男,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195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会长兼秘书长,隆基机械独立董事、大业股份独立董事。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