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277            证券简称:亿利洁能         公告编号:2020-049

  债券代码:122159            债券简称:12亿利02

  债券代码:136405            债券简称:14亿利02

  债券代码:163399            债券简称:20亿利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亿利洁能”)第七届董事会、监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为保证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工作的连续性,公司开展了董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2020年6月8日,公司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关于公司监事会换届选举的议案》,上述换届选举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现将本次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情况公告如下:

  一、董事会换届选举情况

  (一)第八届董事会及候选人情况

  根据《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公司董事会由九名董事组成,根据公司现行的发展战略安排,目前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由六名董事组成,其中非独立董事三名,独立董事三名。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通过,董事会同意提名王文彪先生、尹成国先生和王钟涛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一);同意提名章良忠先生、苗军先生和萧端女士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二)。

  上述独立董事候选人均已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其中章良忠先生为会计专业人士。上述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已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

  上述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就任,其中王文彪先生、尹成国先生、王钟涛先生和萧端女士任期为三年;章良忠先生任期至2022年8月10日连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满六年,苗军任期至2021年5月28日连续担任公司独立董事满六年,公司届时将根据相关制度规定,在章良忠先生、苗军先生各自任期到期前选举新任独立董事。

  本次换届后徐卫晖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也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对徐卫晖先生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二)第七届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第七届独立董事就本次董事会换届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认为:

  1、公司本次董事会换届选举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推荐、提名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审查本次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履历等相关资料,不存在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不得担任上市公司非独立董事的情形,各候选人任职资格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具备担任公司董事所应具备的能力。我们同意提名王文彪先生、尹成国先生和王钟涛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2、公司本次董事会换届选举的独立董事候选人推荐、提名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审查本次提名的独立董事候选人履历等相关资料,未发现有《公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亿利洁能《公司章程》、《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等制度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形。我们同意提名章良忠先生、苗军先生、萧端女士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监事会换届选举情况

  (一)非职工代表监事选举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由三名监事组成,其中非职工代表监事两名,职工代表监事一名。公司监事会同意提名杜美厚先生、赵美树先生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见附件三)。

  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第八届监事会监事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就任,任期为三年。

  (二)职工代表监事选举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经公司职工代表大会与会职工代表投票表决,选举张炜先生(简历见附件四)为第八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与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非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任期为三年。

  本次换届后原职工代表监事潘玉芳女士不再担任该职务,公司监事会对潘玉芳女士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其他说明

  (一)为确保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的正常运作,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监事会就任前,仍由第七届董事会、监事会按照《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履行职责。

  (二)上述董事、监事候选人均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及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监事的情形,未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认定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的其他情况。

  (三)董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和职工代表监事简历附后。

  特此公告。

  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9日

  附件一、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1.王文彪先生:男,汉族,195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200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05年荣获国家“国土绿化突出贡献人物”奖,2007年当选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2008年当选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2012年荣获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奖”,2013年当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2013年荣获联合国“全球治沙领导者奖”,2015年荣获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组织(UNCCD)“土地生命奖”,2015年荣获申办2022年冬奥会突出贡献奖,2017年荣获联合国“地球卫士终身成就奖”。现任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尹成国先生:男,蒙古族,196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北京交通大学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高级经济师,高级会计师。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工商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内蒙古沙漠生态保护促进会会长,内蒙古财经大学MBA兼职导师。1999年加入亿利集团,1999年至2018年期间,先后任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董事长等职务。现任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3.王钟涛先生:男,汉族,中共党员,1971年出生,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经济师,内蒙古高层次人才,内蒙古生态文化促进会秘书长。1992年加入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先后任职于亿利集团监察部、亿利药业分公司、亿利资源沙产业集团等公司,2013年至2019年10月先后担任亿利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现任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附件二、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1.章良忠先生:男,中国国籍,汉族,1969年7月出生。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中国注册会计师、中国注册税务师、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高级会计师。曾任浙江省内部审计协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财务总监专业委员会常委。历任浙江(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部门经理,东方通信股份有限公司(600776)财务部总经理,普天东方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内部审计部总经理,信雅达系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600571)财务总监,杭州中威电子股份有限公司(300270)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等职务,杭州中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现任浙江杭开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任杭州天目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671)、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2.苗军先生:男,中国国籍,汉族。1970年8月出生,大学本科,经济师。曾任河南工行支行信贷科长、上海银行北京分行信贷分部副总经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北京分行信贷分部副总经理、杭州银行北京分行业务部总经理、白云控股集团任金融资本中心总经理;现任北京源泰财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3.萧端女士:女,中国国籍,汉族,195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暨南大学金融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企业投融资、公司治理。兼任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544,自2018年6月起至今)、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附件三、第八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1.杜美厚先生:男,中国国籍,1963年1月出生,大学本科。历任杭锦旗盐场副厂长、伊克昭盟亿利化工建材(集团)公司亿达分公司副经理、亿利化工建材(集团)公司副总裁、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亿利资源集团执行董事、亿利燃气股份公司董事长。现任亿利资源集团监事会主席、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

  2.赵美树先生:男,中国国籍,汉族。1960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大专学历。曾任内蒙古杭锦旗医院外科主任、院长,亿利资源集团行政总监。现任亿利资源集团监事、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监事。

  附件四、第八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简历

  张炜先生:男,中国国籍,汉族。198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曾任内蒙古亿利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总管理部经理,现任内蒙古亿利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工会主席,拟任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