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拟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603       证券简称:博天环境       公告编号:临2020-047

  债券代码:136749       债券简称:G16博天

  债券代码:150049       债券简称:17博天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进行利润分配,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和其他形式的分配;

  公司于2020年6月17日分别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一、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2,061.52万元;母公司报表实现净利润-41,283.12万元,提取法定公积金0.00万元,不提取任意公积金,截至2019年12月31日母公司累计未分配利润5,788.22万元。

  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定的2019年度公司利润分配预案为:不进行利润分配,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和其他形式的分配。

  本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原因

  根据《公司章程》第一百六十六条“公司的利润分配政策(三)利润分配的时间间隔:在当年盈利的条件下,公司每年度至少分红一次,董事会可以根据公司的资金状况提议公司进行中期现金分红。”

  鉴于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以及母公司报表净利润为负,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考虑公司目前经营发展的实际情况,公司董事会拟定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如下:不进行利润分配,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和其他形式的分配。

  三、已履行的决策程序

  上述利润分配预案经公司于2020年6月17日分别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独立董事认为:鉴于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以及母公司报表净利润为负,公司董事会为保障公司持续稳定经营和全体股东长远利益,提出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的预案,符合公司实际情况,符合《公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3 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同时,该议案履行了必要的审议程序。因此,我们一致同意该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监事会意见:公司制定的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充分考虑了公司经营业绩现状、未来经营资金需求等各项因素,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要求,有利于促进公司长远发展利益。我们同意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并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预案尚需提交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谨慎投资。

  五、备查文件

  1.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

  2.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3.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1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