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603       证券简称:博天环境       公告编号:临2020-051

  债券代码:136749       债券简称:G16博天

  债券代码:150049       债券简称:17博天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17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情况概述

  为真实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现行会计政策确定的资产减值准备确认标准和计提方法,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对合并报表中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相关资产进行了减值迹象梳理和分析,对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对可能发生减值损失的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本次计提各类资产减值准备共计36,891.22万元,其中在建工程减值准备22,662.29万元、无形资产减值准备6,629.46万元、持有待售资产减值准备6,877.05万元、商誉减值准备449.05万元、存货跌价准备273.37万元。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具体情况

  1、在建工程减值准备

  对于在建工程本公司于资产负债表日判断是否存在减值迹象,如存在减值迹象的,则估计其可收回金额,进行减值测试。2019年度,公司计提在建工程减值准备22,662.29万元,主要为公司终止了商河县生态水系综合治理PPP项目、莒县青峰岭水库环境保护工程生态隔离堤带工程PPP项目、邵阳市大祥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PPP项目和福建南平武夷山市“水美城市”工程PPP项目。同时,公司收到吴忠市水务局《关于解除吴忠市清水沟、南干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合作的函》。

  2、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对存在减值迹象的已经运营项目进行资产评估,依据评估报告价值进行无形资产减值。2019年度,公司计提无形资产减值准备6,629.46万元,主要包括项目公司博华(黄石)水务投资有限公司、灵宝博华水务有限公司和银川博润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3、持有待售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汇金聚合、赵笠钧与高频环境原股东许又志、王晓、王霞签订了《关于收购高频环境股权交易及有关争议的和解协议》,收购高频美特利环境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频环境”)的相关交易协议全部解除,未履行的部分不再履行,已履行的部分相互返还,即高频环境原股东向公司返还股票折价款20,000万元,公司合计返还70%的高频环境股权;公司已支付的3,000万元定金高频环境原股东无需返还。公司根据该协议,对持有的高频环境股权计提了资产减值准备6,877.05万元。

  4、商誉减值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中国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相关要求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公司对收购上海水源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并聘请专业评估机构进行评估。根据评估机构的评估结果,公司2019年计提商誉减值准备449.05万元。

  5、存货跌价准备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公司在资产负债表日将对各类存货进行减值测试,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进行计量,当其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019年度公司计提存货跌价准备273.37万元。

  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利润总额合计36,891.22万元。

  四、董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合理性说明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全体董事审议通过,该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依据充分、程序合法,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及财务状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五、独立董事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基于谨慎性原则,依据充分,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决策程序规范,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六、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核意见

  董事会审计委员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依据充分,符合公司资产现状。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能够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同意提交董事会审议。

  七、监事会关于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审核意见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全体监事审议通过。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依据充分、程序合法,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及财务状况,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特此公告。

  博天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1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