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主体信用评级展望发生变化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433        股票简称:太安堂        公告编号:2020-060

  债券代码:112336        债券简称:16太安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诚信”)2020年6月17日出具的《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跟踪评级报告(2020)》,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评级展望由“稳定”变为“负面”,具体情况如下:

  一、评级变化的基本情况

  (一)债券名称: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

  (二)债券简称:16太安债

  (三)债券代码:112336

  (四)进行评级调整的评级机构的名称: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

  (五)评级调整的时间:2020年6月17日

  (六)前次评级结论:维持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稳定;维持“16太安债”的信用等级为AA。

  (七)调整后的具体信用级别:维持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将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维持“16太安债”的信用等级为AA。

  (八)简述评级机构进行评级调整的原因:主要基于公司2019 年以来经营性业务利润下滑、短期偿债压力较大、面临一定流动性压力、健康产业销售及回款情况有待关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二、影响分析及应对措施

  (一)影响分析

  本次评级调整不会对发行人的偿债能力产生重大影响,此次评级调整不会对债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产生影响。

  (二)公司应对措施

  聚焦中成药核心产业,加快健康产业相关资产出售,加速资金回收。

  1、提升产能和产业化。在现有生产基地布局的基础上,推进呼吸科产品线的建设以及核心产品和新药“蛇脂参黄软膏”的产业化提升。在核心产品方面,稳固现有市场,积极开拓新客户;在新药方面,积极利用公司现有的资源和渠道,开拓具有发展潜力的客户群,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2、继续剥离公司重资产,收回资金用于聚焦中成药核心产业。

  3、拓展融资渠道。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资本融资平台,适时采用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方式筹集资金,补充经营资金,防范投资风险,增强公司资本实力。

  特此公告

  广东太安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六月十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