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暂缓按中国会计准则编制并披露标的公司审计报告及备考合并财务报告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348            证券简称:文灿股份            公告编号:2020-058

  转债代码:113537            转债简称:文灿转债

  转股代码:191537            转股简称:文灿转股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重组办法》”)和《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8年修订)》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在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需要披露标的公司最近两年一期经审计的根据中国会计准则编制的财务报表,并需要披露最近一年一期的备考合并财务报告。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每股38.18欧元向Philippe Galland先生和Philippe Dizier先生及Copernic公司(以下合称“交易对方”)收购其持有的Le Belier S.A.(以下简称“目标公司”或“百炼集团”)的61.96%股权,同时针对百炼集团剩余的全部股份发起强制要约收购,并根据要约情况获得百炼集团至多100%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文灿股份已分别在中国佛山、德国、法国设立全资持有的特殊目的公司,最终将由法国特殊目的公司实际实施百炼集团的收购。

  因上市公司目前尚未完成对标的公司的收购,无法获得百炼集团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详细财务资料,从而无法提供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编制的上市公司备考财务报告及审计报告,因此尚无法分析本次交易对公司财务指标的准确影响。

  公司在《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草案)》等本次交易相关文件中披露了百炼集团按照IFRS欧盟财务报告准则编制的财务报表。针对会计政策相关的差异及其对百炼集团如果按中国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可能影响,公司管理层已经阅读了百炼集团的相关期间财务报表及披露的会计政策,将涉及百炼集团的相关会计政策和中国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进行比较和差异分析,并聘请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安永华明”)对该差异情况出具了《差异鉴证报告》(安永华明(2020)专字第61566523_B01号)。

  安永华明发表了如下结论性意见:“基于我们执行的有限保证鉴证工作,我们没有注意到任何事项使我们相信,差异情况表存在未能在所有重大方面反映LE BELIER会计政策和企业会计准则的差异的情况。”

  基于以上,公司暂缓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披露标的公司审计报告及备考合并财务报告,并作出以下承诺:

  1、在标的公司收购工作完成后6个月内完成并向投资者披露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和本公司会计政策编制的标的公司财务报告及审计报告;

  2、在标的公司收购工作完成后6个月内完成并向投资者披露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和本公司会计政策编制的上市公司备考财务报告及审阅报告。

  特此公告。

  广东文灿压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