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JWL-DHS系列电缸活塞式容积泵”和 “JWL-BCZH型现场混装多功能(重铵油)炸药车及设备系统”通过科技成果鉴定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17      证券简称:金奥博     公告编号:2020-05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在湖北省荆门市组织召开了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和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龙股份”,股票代码:002783)联合研发的“JWL-DHS系列电缸活塞式容积泵”和“JWL-BCZH型现场混装多功能(重铵油)炸药车及设备系统”科技成果鉴定会。与会专家听取了研制单位的研制报告、技术总结报告、工业化试验报告等内容介绍,查看了生产现场,检测了设备生产效率和产品性能,审查了相关鉴定资料,经质疑和讨论后,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上述两项研发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一、科技成果鉴定情况

  (一)“JWL-DHS系列电缸活塞式容积泵”

  “JWL-DHS系列电缸活塞式容积泵”采用两个能独立驱动控制的防爆伺服电缸系统,解决了传统曲柄、凸轮或液压传动带来的占地面积大、结构复杂和液压泄漏问题;研发的防爆伺服电缸的驱动控制程序,建立活塞移动速度与压力的自动补偿函数,实现了伺服电机转速和压力的闭环调节,从而解决了传统双缸活塞泵流量脉动的问题;选用带唇边的U型密封,容错性高,能输送含有颗粒物料(如珍珠岩等)的物理敏化或复合敏化的乳化炸药;研发的自启式单向阀,实现了进料和出料阀门自动开启和关闭的快速稳定运行,解决了传统活塞泵阀门响应慢、密封不可靠的难题。

  该活塞式容积泵无旋转摩擦运动,发热量小且易散热,提高了乳化炸药输送过程的本质安全水平。在结构、密封、容错性和速度压力自补偿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在乳化炸药生产线上使用具有新颖性和可行性。既可以作为基质泵泵送计量包装型和混装型乳化基质,又可以作为乳胶泵配套回转式打卡装药系统和其它类型塑膜装药机泵送计量乳胶基质或物理敏化、化学敏化、复合敏化的乳化炸药。基质泵最大输送流量可达15t/h(输出管路直径100mm),额定压力为1.8MPa,计量误差≤±2%;装药泵最大输送流量可达10t/h(输出管路直径100mm),额定压力为1.5 MPa,计量误差≤±2%。

  鉴定委员会认为:“JWL-DHS系列电缸活塞式容积泵”研究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书的目标要求,总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二)“JWL-BCZH型现场混装多功能(重铵油)炸药车及设备系统”

  “JWL-BCZH型现场混装多功能(重铵油)炸药车及设备系统”采用自主研发的“复合式料仓”、“料仓水滴型结构”、“双卷管系统”、“遥控装置”等技术,可实现泵送型重铵炸药、螺旋输送型重铵油炸药、乳化炸药、铵油炸药多品种的快速切换和机械化自动化装填。泵送型重铵油炸药和乳化炸药可达300kg/min,螺旋输送型重铵油和铵油炸药可达450~550kg/min。配置的遥控器,可实现装药参数设置、炮孔选择、装药启停等操作,具有较高的智能化水平。

  鉴定委员会认为:“JWL-BCZH型现场混装多功能(重铵油)炸药车及设备系统”研发项目完成了计划任务书的目标要求,总体技术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二、对公司的影响

  “JWL-DHS系列电缸活塞式容积泵” 通过高精度计量,有效地提高了乳化炸药输送的本质安全水平,作为III类民爆专用生产设备替代包装型和混装型乳化炸药生产线上的同类型输送0类民爆专用生产设备,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社会安全经济效益。“JWL-BCZH型现场混装多功能(重铵油)炸药车及设备系统”实现了在一个炮孔里进行多品种装药,能有效调节炮孔装药线密度,提升爆破效果,大幅减少现场作业人员,在露天混装作业爆破中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社会安全经济效益。

  上述两项研发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标志着公司通过持续加大研发力度,自主创新实力稳步提升,充分体现了行业技术专家对公司的自主研发及持续创新能力的认可,对公司进一步在相关行业推广科技成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上述研发成果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及公司未来在市场开拓、技术发展等方面将产生积极影响。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