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上市公司名称: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上市地点:上海证券交易所

  股票简称:顾家家居

  股票代码:603816

  信息披露义务人: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体坛路22号诺德大厦 21、22、23层

  通讯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体坛路22号诺德大厦21、22、23层

  股份变动性质:增加(协议转让)

  签署日期:2020年6月29日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一、本报告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格式与准则第15号—权益变动报告书》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编写。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签署本报告书已获得必要的授权和批准,其履行亦不违反信息披露义务人公司章程或者内部规则中的任何条款,或与之相冲突。

  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规定,本报告书已全面披露信息披露义务人在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变动情况。

  四、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除本报告书披露的持股信息外,信息披露义务人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方式增加或减少其在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

  五、本次权益变动是根据本报告书所载明的资料进行的。除信息披露义务人外,没有委托或者授权任何其他人提供未在本报告中列载的信息和对本报告做出任何解释或者说明。

  第一节  释义

  在本报告书中,除非另有说明,下列简称具有如下含义:

  第二节  信息披露义务人介绍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基本情况

  1、基本简介

  2、股东基本情况

  3、信息披露义务人主要负责人及董事基本情况

  二、信息披露义务人在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 5%的情况

  第三节  权益变动目的及持股计划

  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上市公司权益变动是信息披露义务人自身投资需求所致。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其持有顾家家居股份的具体计划。

  第四节  权益变动方式

  一、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权益的股份数量和比例

  本次权益变动前,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持有顾家家居股份的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后,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36,161,635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6.00%。

  二、股份变动的方式

  本次权益变动方式为信息披露义务人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协议转让方式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2020年6月24日,TB Home Limited与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信息披露义务人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TB Home Limited持有的顾家家居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合计36,161,635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00%。

  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亦不会导致顾家家居控制权发生变化。

  三、信息披露义务人本次权益变动涉及的权利限制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日,除本次权益变动已披露的相关信息外,交易各方未在信息披露义务人拟受让的上市公司股份上设定其他权利,交易各方之间亦不存在收购价款以外的其他补偿安排。

  四、《股份转让协议》的主要内容

  2020年6月24日,TB Home Limited与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1、协议转让当事人

  出让方:TB Home Limited(甲方)

  受让方: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乙方)

  2、转让标的

  甲方拟将其持有的顾家家居36,161,635股股份,占顾家家居总股本的6.00%(以下简称“标的股份”)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乙方。

  3、标的股票转让单价及交易总价

  协议双方确认本次交易的股份每股转让价格以《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的前一交易日二级市场收盘价的90%为定价基准,确定转让价格为人民币40.518元/股,转让价款合计人民币1,465,197,126.93元(大写:人民币壹拾肆亿陆仟伍佰壹拾玖万柒仟壹佰贰拾陆元玖角叁分)。

  4、支付安排

  乙方应于标的股份过户登记当日向甲方支付完毕本协议约定的转让价款(扣除乙方代扣代缴税费)。

  5、生效时间

  《股份转让协议》经双方签署后成立并生效。

  第五节  前6个月内买卖上市交易股份的情况

  信息披露义务人自本次权益变动发生之日起前6个月内买卖顾家家居股份的情况如下:

  除前述权益变动情况外,在本次权益变动发生之日起前6个月内,信息披露义务人不存在其他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的情况。

  第六节  其他重大事项

  截至本报告书签署之日,信息披露义务人已按有关规定对本次权益变动的相关信息进行了如实披露,不存在为避免对本报告书内容产生误解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信息。

  第七节  备查文件

  一、备查文件目录

  1、信息披露义务人营业执照;

  2、信息披露义务人与转让方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

  3、信息披露义务人董事及其主要负责人的名单及其身份证明文件。

  二、查阅地点

  本报告书全文及上述备查文件备置于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供投资者查阅,具体查询地址如下: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东宁路599号顾家大厦

  联系人:陈邦灯、周丽娜

  电话:0571-88603816

  传真:0571-85016488

  信息披露义务人声明

  本公司承诺本报告书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信息披露义务人: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

  (何勇生)

  日期: 2020年 6 月 29日

  附表:

  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信息披露义务人: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

  (何勇生)

  日期:2020年6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