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ST雪莱        公告编号:2020-09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法院送达的诉讼文件,现将有关诉讼情况公告如下:

  一、(2020)粤0605民14020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的相关情况

  1、诉讼各方当事人

  原告: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南海支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

  被告: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诉讼基本情况

  招商银行先后向公司发放多笔贷款,公司未按照合同约定依时履行还款义务,未能及时足额清偿贷款本息。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招商银行向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招商银行的诉讼请求主要为:

  (1)请求判令公司立即向招商银行偿还多笔贷款的本金合计9,274,606.80元、利息合计277,547.65元、罚息合计368,493.71元,复利合计10,822.00元(利息、罚息、复利暂计至2020年6月5日)。以上合计9,931,470.18元。

  (2)请求判令招商银行对公司名下位于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桂澜北路2号亿能国际广场2座1901、1902、1903、1904、1905、1906、1907、1908、2001、2002室的房产,经拍卖、变卖后的款项在第(1)项债务及诉讼费用范围内享有优先受偿权。

  (3)请求判令招商银行对公司提供的抵押物[公司名下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狮山办事处塘头村“斜地岗”的土地及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狮山办事处科技工业园A区科技大道(1#车间、2#车间、3#车间)的房产]经拍卖、变卖后的款项在超出顺序在先的抵押担保债权的剩余部分优先受偿。

  (4)判令本案诉讼费用由公司承担。

  3、进展情况

  公司于近日收到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送达的《传票》《民事起诉状》等法律文件,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二、(2020)粤0605民14022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的相关情况

  1、诉讼各方当事人

  原告: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南海支行

  被告: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诉讼基本情况

  招商银行向公司发放了贷款,公司未按照合同约定依时履行还款义务,还款期限届满后未能及时足额清偿贷款本息。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招商银行向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招商银行的诉讼请求主要为:

  (1)请求判令公司立即向招商银行偿还贷款本金合计25,000,000.00元、利息合计457,390.42元、罚息合计2,141,888.38元,复利合计43,812.70元(利息、罚息、复利暂计至2020年6月5日)。以上合计27,643,091.50元。

  (2)请求判令招商银行对公司提供的抵押物[公司名下位于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狮山办事处塘头村“斜地岗”的土地及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狮山办事处科技工业园A区科技大道(1#车间、2#车间、3#车间)的房产]经拍卖、变卖后的款项享有优先受偿。

  (3)请求判令招商银行对公司提供的抵押物(公司名下位于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桂澜北路2号亿能国际广场2座1901、1902、1903、1904、1905、1906、1907、1908、2001、2002室的房产),经拍卖、变卖后的款项在超出顺序在先的抵押担保债权的剩余部分优先受偿。

  (4)判令本案诉讼费用由公司承担。

  3、进展情况

  公司于近日收到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送达的《传票》《民事起诉状》等法律文件,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三、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上述案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尚具有不确定性,最终实际影响需以法院判决为准。公司将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上述案件,积极参加诉讼,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四、其他尚未披露的诉讼(仲裁)事项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6月29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