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建筑业景气度回升 机构推荐三条投资主线

  

  本报记者 徐一鸣

  随着下半年行情正式拉开帷幕,哪些板块有望锁定超额收益?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梳理市场各方观点发现,以水泥为代表的建筑材料板块成为机构今年下半年力荐的投资主题之一。建筑材料板块内67只成份股中,有18只个股近30日内受到机构推荐,占比26.87%,位居28类申万一级行业前列。

  具体来看,旗滨集团、福莱特、天山股份、东方雨虹、雄塑科技、蒙娜丽莎、海螺水泥、金圆股份、北新建材、祁连山、东宏股份、冀东水泥、兔宝宝、垒知集团、永高股份、恒通科技等18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国盛证券分析师黄诗涛表示,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环比增长5.78%,基建和地产投资拉动作用依然明显,在前期逆周期调控政策持续加码推动下,建筑业整体景气度呈现持续回升态势。

  私募排排网资深研究员刘有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大量基础设施建设的开工,对整个基建行业的上下游产业链带来很大的改善,而建筑材料行业的库存消化明显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与一季度相比较,基本面改善是可以确定的。展望下半年,建筑材料行业基本上以修复性为主。”

  投资策略方面,黄诗涛建议投资者布局三条投资主线:

  首先,房地产市场中长期将回归合理发展规模,目前部分龙头企业尝试在下沉工程市场中构建优质渠道和客户资源、优秀管控体系以达到竞争优势,并且逐步开始获得回报,重点推荐坚朗五金、东方雨虹。

  其次,布局工程家装领域且自身具备杠杆空间的公司有望持续快速增长,推荐估值和增速较为匹配的帝欧家居、蒙娜丽莎、凯伦股份、惠达卫浴、科顺股份、兔宝宝。

  最后,管理优秀的龙头企业开始尝试进入相关品类,共享渠道、信息、品牌、管理等平台资源,在主业仍有一定增长空间的基础上,实现增量拓展。推荐北新建材、伟星新材。

  大岩资本创始合伙人蒋晓飞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管桩、水泥的确对基建投资和地产投资有领先指标意义。近期虽然部分建材出现回调,但短期扰动不改变中期向好格局。特别是水泥行业严格实行产能置换,加上行业协调能力稳固,对水泥价格有一定的支撑性,随着基建和地产的需求带动,后市有望再次迎来高位运行。”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