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度业绩及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投资者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393               证券简称:粤泰股份           编号:临2020-047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30日15:00-16: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 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的“上证 e 访谈”以在线互动交流的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2019年度业绩及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信息披露允许的范围内对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和说明。现就会议召开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说明会召开情况

  公司于2020年6月20日披露了《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及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投资者说明会的预告公告》(公告编号:2020-038),于2020年6月30日下午15:00-16:00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http://sns.sseinfo.com)“上证e访谈” 栏目以网络互动方式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公司董事长杨树坪先生,公司董事、总裁梁文才先生,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裁蔡锦鹭女士,公司财务总监徐应林先生及其他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说明会,就公司2019年度业绩及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信息披露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二、本次说明会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公司就投资者在本次说明会提出的部分问题给予了回答,投资者提出的问题及回答整理如下:

  问题1:公司2018年是否存在利润虚增情况?

  回复: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2018年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2018年末公司合并报表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89,967,895.47元,年末累计未分配利润1,005,910,515.12元,盈余公积金为224,010,463.50元,资本公积金为2,092,930,939.98元。公司不存在利润虚增的情况。

  问题2:目前大股东质押的股份是否有爆仓风险?

  回复:公司控股股东粤泰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正积极处置相关资产,解决债务问题。目前粤泰控股及其关联公司已完成部分资产的出售事宜。关于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控股股东的通知及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

  问题3:就公司目前深圳项目今年会动工开发麽?

  回复:深圳项目目前公司正与世茂进行合作,目前项目尚在进行一级开发,后续如有最新进展公司将按照信息披露的要求及时披露相关信息。

  问题4:目前公司股东人数多少户?

  回复: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股东人数为35049户。

  问题5:目前,公司在江门和海南地区还有待开发的土地么?

  回复:目前公司在江门有江海花园、悦泰珠西商务中心,海南有天鹅湾、滨江花园、香江丽景、福嘉花园及湖湾小区等房地产开发项目,关于上述项目的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20年一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及相关公告。

  问题6:作为公司股东,关注到公司2019年度不分红,请问是出于什么考虑?未分配现金未来如何利用?

  回复:自2018年以来,由于受到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及“去杠杆”政策的影响,公司直接融资及房地产项目融资的渠道逐渐受阻。同时由于部分城市限价政策的影响,公司项目的开发及销售进度不及预期,因此导致公司自2018年开始出现流动性风险。2019年度,公司完成就部分资产与世茂集团的合作事宜,同时稳步推进并落实债务重组等事项,公司流动性风险已初步获得缓解。但截至目前,鉴于公司的融资能力并未完全恢复,因此公司目前仍不具备现金分红的条件。

  基于保持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需要考虑,同时又维护出资人的权益,经慎重讨论后,公司董事会提出2019年度不进行利润分配,亦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及派送股票股利的利润分配预案。

  公司2019年度未分配利润累积滚存至下一年度,以满足公司一般营运资金和未来利润分配的需求,同时也用于偿还公司债务。

  公司已对投资者所提的问题回复,并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关于公司2019年度业绩及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投资者说明会的详细情况请浏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 e 互动”(http://sns.sseinfo.com)。

  特此公告。

  广州粤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