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16     证券简称:黑芝麻      公告编号:2020-04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及担保金额:广西南方黑芝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南方黑芝麻”),本次拟为其提供不超过3,00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余额及逾期的累计数量: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余额合计为73,624.5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6.71%。公司无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

  一、情况概述

  (一)担保情况概述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子公司广西南方黑芝麻因经营需求,拟使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分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玉林分行“)的授信借款,流动资金借款额度不超过3,000万元。该公司申请本公司为该事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0年7月7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董事会同意为下属控股子公司广西南方黑芝麻本次向邮储银行玉林分行申请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为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办理业务,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审批在以上额度之内办理上述相关担保事项手续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公司独立董事就上述担保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情请查阅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等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的相关公告内容)。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本事项的决策权限在董事会,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为本公司属下控股子公司,其基本情况如下:

  1、公司名称:广西南方黑芝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2、注册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509002005206926

  3、注册地址:广西容县容州镇侨乡大道8号

  4、成立日期:1999年8月13日

  5、法定代表人:刘辉

  6、注册资本:5,652万元

  7、经营范围:饮料(固体饮料类)、方便食品(其他方便食品)、其他粮食加工品(谷物研磨加工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烘炒类)的生产、销售。

  8、股东及持股情况:本公司出资5,649万元(99.95%),广西容县南山阁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万(0.0177%)、南宁市智感电子有限公司出资1万(0.0177%)、南宁市冠四海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万(0.0177%)

  9、广西南方黑芝麻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10、广西南方黑芝麻最新的信用等级状况:A

  11、广西南方黑芝麻公司是本公司主营业务的核心经营主体,其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如下:

  注:上述2019年财务数据已经审计;2020年1-5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本次提供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目前尚未签订相关担保协议,上述担保总额仅为广西南方黑芝麻拟申请的担保金额,具体担保内容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为满足经营资金需求,董事会同意为广西南方黑芝麻3,0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

  公司本次拟提供担保的对象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绝对控股子公司(公司对其持股99.95%),公司将加强资金管理,对本次提供担保对象的资金流向与财务信息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公司实时掌握资金使用情况和担保风险情况,保障公司整体资金安全运行,本次担保风险处于公司可控制范围之内。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合计金额为97,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5.37%;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合计为73,624.5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6.71%;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万元;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余额为零,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均为零。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2020年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公司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七月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