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美国子公司获得美国FDA药品临床试验批准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087         证券简称:甘李药业         公告编号:2020-00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李药业”或“公司”)全资子公司甘李药业美国公司(Gan & Lee Pharmaceuticals USA Corporation)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FDA”)同意GLR2007进行I期临床试验的批准(ClinicalTrials.gov Identifier: NCT04444427)。子公司将在美国开展该项I期临床试验,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1、药品名称:GLR2007

  剂型:胶囊剂

  规格:10 mg/50 mg

  申请人:甘李药业美国公司

  适应症:包括脑胶质瘤在内的多种晚期实体肿瘤治疗

  2、药品的其他相关情况

  该药品为本公司自主研发的创新型小分子化学药物,拟用于包括脑胶质瘤在内的多种晚期实体肿瘤治疗,目前处于美国新药注册的I期临床阶段,根据美国相关新药研发的法规要求,该新药尚需开展一系列临床研究并经药品审评部门审批通过等,方可上市。截至目前,公司该项目研发投入为3,989万元人民币左右。恶性胶质瘤是最常见的原发性恶性脑肿瘤,发病率为每十万人3.19人,脑胶质瘤是最常见的恶性脑部肿瘤之一,从确诊之日开始算起,成人的中值生存期为12个月,5年的生存率仅仅为4-5%(数据来源:Ron B, Noam A, Pamela S, et al. Glioblastoma Multiforme,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Recent Literature Review. Curr Med Chem.2017;24(27):3002-3009.)。

  自从1999年FDA批准细胞毒性类药物替莫唑胺用于脑胶质瘤的治疗,已经20多年没有新的化学类药物被批准用于脑胶质瘤的治疗。米内网数据显示,2015-2017年,替莫唑胺胶囊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分别为12.13亿元、14.22亿元、18.55亿元,且销售额增长率逐年上升。替莫唑胺是细胞毒性类药物,GLR2007为靶向药物,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靶向药物被批准用于脑胶质瘤的治疗。因此,GLR2007获准进入临床阶段具有重要意义。该新药有望成为一个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有效治疗包括脑胶质瘤在内的多种晚期实体肿瘤的新型靶向药物,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和社会效益。

  二、风险提示

  公司高度重视药品研发,并严格控制药品研发、制造及销售环节的质量及安全。但由于创新药物研发过程具有较高风险,产品从临床试验到投产周期较长,最终到上市销售还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