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89证券简称:中天精装    公告编号:2020-01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6月18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并于2020年6月30日召开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含)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低风险理财(产品期限不超过24个月(含)),上述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6月19日及2020年7月1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13、2020-017。

  二、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情况

  2020年7月6日,公司以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1亿元购买了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中融—融定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D类信托单位产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1、信托计划受托人: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2、信托计划保管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

  3、理财币种:人民币

  4、认购金额:1亿元

  5、协议签署日期:2020年7月6日

  6、本次所购产品期限:12个月

  7、产品的基础债权:上海世贸建设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或关联公司(“项目公司”)依据其开发建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商品房买卖合同》有权向购房人收取但尚未收取,购房人应在约定期间按约定方式支付给项目公司的商品房销售款项(包括但不限于购房人的按揭款)对应的债权及附带权利。

  8、担保措施:上海世贸建设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济南傲辉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提供差额补足或根据受托人要求回购债权本金并支付收益。

  9、预计年化收益率:8%。

  10、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11、关联关系说明:本次产品购买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存在的风险和风险控制措施

  (一)存在的风险

  本次信托计划存在的主要风险来自以下方面:信用风险、政策风险与市场风险、保理公司的经验风险、保障措施风险、账户监管的风险、受托人管理风险与保理公司管理风险以及保管人风险等。

  (二)风险控制

  针对投资可能存在的风险,公司将采取如下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盈利能力发生不利变化、投资产品出现与购买时情况不符的损失等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现金管理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自有资金使用计划正 常进行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不会影 响公司日常经营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可以获得一定的投资 收益,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及股东获取良好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2020年7月7日,公司前十二个月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余额为人民币1.3亿元(含本次),未超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的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六、备查文件

  1、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中融—融定5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D类、封闭式)。

  深圳中天精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