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理财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288            证券简称:海天味业            公告编号:2020-02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

  ●委托理财金额:15.8亿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中国工商银行法人“添利宝”净值型理财产品、中银平稳理财计划 -智荟系列208588期、蕴通财富粤享(代码:2221200103)、招商银行聚益生金系列公司(364天)B款、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乾元-金宝DJ”2020年第812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乾元-金宝DJ”2020年第813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乾元-金宝DJ”2020年第814期人民币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不超过12个月

  ●履行的审议程序: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于2020年3月25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并经2020年4月16号召开的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将部分自有资金用于购买银行、券商、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低风险类短期理财产品。委托理财金额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有效期限为公司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以内,上述额度内的资金可循环进行投资滚动使用。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利用闲置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二)资金来源

  本次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闲置资金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本次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购买标的为不超过12个月的固定收益类、预期收益类或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均属低风险类理财品种,公司对委托理财产品的风险与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进行了充分的预估与测算,风险可控。公司已制定了《委托理财管理制度》,对委托理财的权限、审核流程、报告制度、受托方选择、日常监控与核查、责任追究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规定,以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及资金投向

  (二)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委托理财业务履行了内部审核的程序,公司经营管理层安排相关人员对理财产品进行预估和预测,购买后及时分析和监控理财产品的投向和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公司委托理财受托方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398)、中国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328)、、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988)、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036)、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939)广东省分行,均为已上市金融机构。

  受托方符合公司委托理财的各项要求,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

  注:2020年3月31日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二)截止2020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139.78亿元,本次委托理财资金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11.3%,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净资产的比例为8.68%,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资产总额比例为6.26%。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不会造成重大影响。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正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周转使用,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三)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委托理财产品在资产负债表中列示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浮动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银行内部风险评级为PR2及以下,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会受到市场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因素的影响,从而影响投资收益。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20年3月25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并经2020年4月16号召开的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将部分自有资金用于购买银行、券商、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低风险类短期理财产品。委托理财金额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有效期限为公司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以内,上述额度内的资金可循环进行投资滚动使用。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七月八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