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959         证券简称:小熊电器         公告编号:2020-03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7月7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及会议材料于2020年7月3日以邮件等形式向公司全体董事发出。会议采用现场加通讯会议的方式召开,由董事长李一峰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5人,实际出席董事5人,全部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以书面表决方式进行表决。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选举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公司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核,董事会同意提名李一峰先生、欧阳桂蓉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成员人数为五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三年。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为保障董事会的正常运行,在新一届董事会董事任期生效前,第一届董事会董事将继续履行相关职责。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议案具体表决情况如下:

  1、选举李一峰先生为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选举欧阳桂蓉女士为第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进行选举。

  二、审议并通过《关于选举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公司第一届董事会任期即将届满,根据《公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核,董事会同意提名杨斌先生、郭莹女士、罗薇女士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详见附件。截至本公告日,罗薇女士尚未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但其承诺参加最近一期独立董事培训,并承诺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公司董事会对本次届满离任的独立董事郭礼龙先生在任职期间的勤勉工作及对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为保障董事会的正常运行,在新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任期生效前,第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将继续履行相关职责。独立董事候选人选举议案需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对独立董事候选人备案无异议后方可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独立董事备案办法》要求,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详细信息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zse.cn)进行公示。公示期间,任何单位或个人对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有异议的,均可向深圳证券交易所反馈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独立董事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议案具体表决情况如下:

  1、选举杨斌先生为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选举郭莹女士为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选举罗薇女士为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并采用累积投票制进行选举。

  三、审议并通过《关于拟定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津贴的议案》

  经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研究,董事会同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津贴标准为8万元人民币/人/每年(税前),由公司统一按个人所得税标准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后按月发放。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关联董事杨斌、郭莹回避表决。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并通过《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并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对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保荐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本事项发表了核查意见。独立董事意见和保荐机构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并通过《关于调整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范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保荐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本事项发表了核查意见。独立董事意见和保荐机构核查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审议并通过《关于召开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拟定于2020年7月24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现场表决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具体内容详见《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8日

  附件:

  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简历

  一、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李一峰先生:1970年出生,中国国籍,具有澳大利亚永久居留权,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器专业,2002年7月获得四川大学MBA学位。1993年7月至1995年4月任万宝电器集团公司家用电器工业公司生产技术员;1995年5月至2004年10月历任广东天际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品质部经理、副总经理;2005年5月至2006年3月任广州宝尔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2006年3月至今在本公司工作。现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截至本公告日,李一峰先生及其配偶张红女士通过佛山市兆峰投资有限公司控制公司69,287,400股股份,李一峰先生通过永新县吉顺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永新吉顺”)控制公司7,020,000股股份,李一峰先生及其配偶张红女士合计控制公司76,307,400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8.92%。李一峰先生与公司董事欧阳桂蓉女士为表兄妹关系,除此之外,李一峰先生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李一峰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李一峰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欧阳桂蓉女士:198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广东省科技干部学院计算机应用与维护专业,大专学历。2002年3月至2004年3月历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番禺分公司技术部助理、区域经理;2005年6月至2006年3月任广州宝尔电器有限公司销售经理;2006年3月至今在本公司工作。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艾萌电商总经理、小熊营销总经理、悠想电商总经理、瑞翌电商总经理、悦享电商总经理。

  截至本公告日,欧阳桂蓉女士持有永新吉顺45.80%的股份,与董事李一峰先生与为表兄妹关系。除此之外,欧阳桂蓉女士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欧阳桂蓉女士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欧阳桂蓉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二、独立董事候选人简历

  杨斌先生:196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计算机软件专业,本科学历。1991年9月至1993年9月任江西机械工业学校(现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1993年9月至2004年8月任汕头电视大学教师;2004年8月至今历任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讲师、教授;2005年12月至2010年7月任华南家电研究院智能家电研发中心工程师;2010年7月至2013年12月任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副主任。

  截至本公告日,杨斌先生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未持有公司股份, 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杨斌先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郭莹女士:197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住权,南京大学学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硕士。1996年7月至2000年8月任广州宝洁有限公司区域物流经理;2000年8月至2002年8月任马士基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2002年9月至2004年12月任当纳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高级经理;2005年1月至2011年8月任百胜餐饮(中国)有限公司物流及生产总监;2011年8月至2015年8月任英格索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亚太区物流和非直材采购总监;2015年8月至今任泰科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物流总监。

  截至本公告日,郭莹女士已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郭莹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罗薇女士:196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暨南大学工业经济专业,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1986年7月至1994年10月任广州市机电工业局财务审计处科员、科长;1994年10月至1996年8月任香港国浩集团财务总监部高级会计;1996年8月至1999年4月任广州市东山外经贸公司财务部科长;1999年4月至2019年12月任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财务部经理、高级总监。

  截至本公告日,罗薇女士尚未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但其承诺参加最近一期独立董事培训,并承诺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认可的独立董事资格证书。罗薇女士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经公司在最高人民法院网查询,罗薇女士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