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全资子公司与持股5%以上股东进行大宗交易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117   股票简称:中国化学  公告编号:临2020-043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股东国新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8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国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新投资”)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国新投资是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国新投资于2020年7月8日以大宗交易方式转让公司股份98,660,000股给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中化学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学建投”),转让比例为公司总股本的2%。

  本次交易前,中国化学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53.61%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国新投资持有公司5.68%股份,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交易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减持股东

  本次大宗交易的减持方股东是国新投资。国新投资在本次交易前持有公司280,272,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8%,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二)增持股东

  本次大宗交易的增持方股东是中化学建投。中化学建投在本次交易前持有公司52,475,44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6%。

  中化学建投是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化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中国化学集团本次交易前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2,644,504,84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3.61%。

  二、大宗交易的主要内容

  (一)大宗交易时间:2020年7月8日

  (二)交易价格:5.73元/股

  (三)交易数量:98,660,000股

  (四)持股变动情况

  三、其他事项

  (一)本次大宗交易行为符合《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的规定。

  (二)本次大宗交易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三)截至公告日,国新投资不存在相关承诺,不存在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

  (四)本次交易后,国新投资不再为公司持股 5%以上的股东。

  (五)中化学建投作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化学集团的一致行动人,本次以自有资金增持中国化学股票后,中国化学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公司55.61%股份。本次增持有利于提升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展现了控股股东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充分认可。

  特此公告。

  中国化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年七月九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