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股票代码:002672                   股票简称:东江环保                    公告编号:2020-42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担保情况概述

  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9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绵阳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绵阳东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绵阳东江”)向银行申请授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6,000万元,期限不超过10年,用于绵阳工业固废处置中心项目建设及日常运营,公司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绵阳东江其余股东按其持股比例为公司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

  截至本公告日,相关协议尚未签署。具体获批额度、利率、费率等条件以银行审批为准,授权公司董事长或其授权人签署相关文件。本次担保不需要经过有关部门批准,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上市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情况

  公司于2020年6月29日召开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对外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绵阳东江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6,000万元。本次担保前,公司为绵阳东江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万元;本次担保后,公司为绵阳东江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6,000万元,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0万元。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名册:绵阳东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7年12月25日

  注册地点: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玉皇镇玉清街14#办公大楼3-1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00万元

  主营业务:废水、废气、噪声的治理;环境保护设施的设计;化工产品的销售;环保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推广及应用。

  与本公司的关系:本公司持有绵阳东江51%股权。

  根据截至本公告日的核查情况,绵阳东江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财务情况

  截止目前,绵阳东江且仍处于项目建设期。

  四、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上述担保合同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由本公司及被担保的子公司与银行协商确定。

  五、董事会意见

  绵阳东江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其顺利取得银行授信。绵阳东江本次贷款用于项目建设及日常运营,经营管理风险处于公司有效控制的范围之内,公司对其担保不会对公司产生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本公司董事会经认真审议并审慎判断,上述担保事项为本公司对下属公司提供的融资担保,不会增加公司合并报表或有负债,且提供担保所融得的资金全部用于项目建设和运营,风险可控。绵阳东江其余股东按其持股比例为公司本次担保提供反担保。上述担保事项不存在与中国证监会证监发[2003]56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及证监发[2005]120号文《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相违背的情况。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连同本次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总余额为人民币87,353.28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35%。本公司的担保均不存在逾期担保以及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

  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