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担保公告

  证券代码:000338              证券简称:潍柴动力           公告编号:2020-02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或“本公司”)境外附属公司因偿还到期贷款及债券需要,拟由潍柴动力(香港)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潍柴香港国际”)为融资主体向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9.1亿欧元及不超过5,400万美元的银行贷款。为保证上述融资事项顺利进行,公司拟为此向相关金融机构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下称“本次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潍柴动力(香港)国际发展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8年6月30日

  注册地点:香港

  注册资本:336,242,497.00美元

  经营范围:从事发动机等汽车核心零部件及汽车工程方面的产品、技术合作及贸易业务;对外投资及管理业务。

  与本公司的关系:为本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

  截至2020年3月31日,潍柴香港国际的资产总额为144,719.76万欧元,净资产为20,569.06万欧元,营业收入为0欧元,净利润为-480.85万欧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未发现潍柴香港国际为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为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期限为5年。

  担保范围(金额)为到期应付的包括但不限于本金、利息(包括法定利息、约定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担保是为满足公司境外附属公司运营管理需要,且潍柴香港国际为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公司为其提供担保风险可控。融资事项、本次担保及授权事项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0年7月10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641,488.53万元,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比例为58.41%(含本次担保;外币担保按2020年7月10日中间汇率折算)。其中,逾期担保累计金额为人民币6,106.8万元,该担保系本公司因吸收合并承继原湘火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对外担保,该担保事项清理尚未完成。

  六、备查文件目录

  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