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 预计公司2020年下半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187          证券简称:海容冷链         公告编号:2020-057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预计公司2020年下半年日常关联交易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2020年下半年预计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需,定价公允、结算时间与方式合理,不存在损害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且不影响公司独立性。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1、董事会审议情况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2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公司2020年下半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该议案尚需提交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2、监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0年7月20日召开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公司2020年下半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3、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意见

  公司预计的2020年下半年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属于正常经营交易行为,遵循了诚实信用、等价有偿、公平自愿、合理公允的基本原则,交易定价合理、公平,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本期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产生不利影响。

  综上,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将《关于预计公司2020年下半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关联董事需回避表决。

  4、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预计2020年度下半年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均属日常生产经营所需,关联交易定价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参照市场价格进行定价,交易价格合理、公允;关联交易的审议、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表决结果合法有效。此次日常关联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对关联方形成重大依赖,不会对公司独立性构成不利影响,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情况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非关联股东的合法权益,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综上,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关于预计公司2020年下半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5、审计委员会意见

  公司与关联人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系公司开展正常经营活动,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或股东利益,特别是非关联股东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关联交易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综上,全体委员一致同意将《关于预计公司2020年下半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关联董事需回避表决。

  (二)2020年下半年日常关联交易的预计情况

  2020年下半年,公司预计发生关联交易如下表:

  单位:万元  人民币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北京极智简单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9MA01RYYG50

  住所:北京市门头沟区莲石湖西路98号院5号楼703室G188(智创空间集群注册)

  法定代表人:马洪奎

  注册资本:1,000万(元)

  成立时间:2020年6月15日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检测服务;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广告;市场调查;经济信息咨询;应用软件服务;从事机器人领域内的技术开发;销售日用品、电子产品、家用电器、机械设备;销售食品。(市场主体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销售食品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国家和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2、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公司董事邵伟先生、赵定勇先生、马洪奎先生、王彦荣先生、王存江先生、赵琦先生是青岛东昱正智能科技投资合伙企业的重要合伙人,同时青岛东昱正智能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是北京极智简单科技有限公司(“极智简单”)的控股股东,因此极智简单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认定的公司关联方。

  3、履约能力分析

  极智简单经营情况正常,具有良好商业信用和经营能力,根据公司判断,该公司具备履约能力,不存在履约风险。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预计2020年下半年公司委托极智简单开发智能AI识别系统和智能云平台销售系统涉及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含税)不超过200万元,具体交易合同由交易双方根据实际发生情况在预计金额范围内签署;预计2020年下半年极智简单向公司提供商品识别及云平台服务涉及的日常关联交易总额(不含税)不超过150万元,具体交易合同由交易双方根据实际发生情况在预计金额范围内签署。

  公司与极智简单的日常关联交易,以市场价格为基础,根据自愿、公平、平等互利、诚实信用的原则达成交易协议。双方按市场公允价格执行,付款安排和结算方式按照合同约定执行。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极智简单的关联交易是为了满足公司日常生产经营需要。上述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符合《公司章程》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双方交易严格按照市场价格结算,不会对公司及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现金流量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公司主营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或者被控制,不会影响公司独立性。

  特此公告。

  青岛海容商用冷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