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 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816        证券简称:顾家家居       公告编号:2020-070

  债券代码:113518        债券简称:顾家转债                         

  转股代码:191518        转股简称:顾家转股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的基本情况:公司控股股东顾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顾家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96,574,600股,持股比例为49.09%;TB Home Limited(以下简称“TB Home”)持有公司股份122,304,365股,持股比例20.24%;顾家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TB Home和宁波梅山保税港区顾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梅山顾家投资”)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22,516,617股,持股比例69.94%。

  顾家集团计划自2020年7月23日之后的6个月内,采用大宗交易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9,800,000股,转让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1.62%(若计划减持期间公司有发生派发红利、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或者可转债转股、股权激励回购等导致股本数量变动的事项,上述减持股份数量维持不变,减持比例将相应进行调整)。

  TB Home计划自2020年7月23日之后的6个月内,采用大宗交易方式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不超过2,282,800股,转让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0.38%(若计划减持期间公司有发生派发红利、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或者可转债转股、股权激励回购等导致股本数量变动的事项,上述减持股份数量维持不变,减持比例将相应进行调整)。

  一、减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注:其他方式取得:2019年6月,公司完成了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其中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顾家集团获得转增股份84,735,000股;TB Home 获得转增股份45,276,000股。

  上述减持主体存在一致行动人:

  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过去12个月内减持股份情况

  二、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本次采用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将于2020年7月23日之日起的6个月内进行。

  若计划减持期间公司有发生派发红利、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或者可转债转股、股权激励回购等事项,上述减持股份数量维持不变,减持比例将相应进行调整。

  (一)相关股东是否有其他安排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此前对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股期限、减持方式、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是否作出承诺    

  顾家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限售承诺:

  “(1)本公司在股份锁定期满后的二十四个月内,累计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发行人股份总数的5%。本公司减持发行人的股份时,将提前三个交易日公告本次减持的数量、价格区间、时间区间等内容。

  (2)顾家家居股票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后,本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的顾家家居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顾家家居上市后6个月内如其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本公司持有顾家家居股票的锁定期限将自动延长6个月。顾家家居在上述期限内存在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增发等除权除息事项的,上述减持价格或收盘价将进行相应调整。”

  顾江生先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限售承诺:

  “(1)自顾家家居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一年内和本人离职后半年内,不转让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顾家家居股份,本人担任发行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一职或数职期间,每年转让的顾家家居股份不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顾家家居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

  (2)顾家家居股票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后,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顾家家居股票在锁定期满后两年内减持的,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顾家家居上市后6个月内如其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发行价,或者上市后6个月期末收盘价低于发行价,本人持有顾家家居股票的锁定期限将自动延长6个月。顾家家居在上述期限内存在派息、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增发等除权除息事项的,上述减持价格或收盘价将进行相应调整。上述承诺不因本人职务变更、离职等原因而失效。”

  TB Home 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限售承诺:“在股份锁定期满后的二十四个月内,累计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发行人股份总数的15%。本公司减持发行人的股份时,将提前三个交易日公告本次减持的数量、价格区间、时间区间等内容。”

  公司于2020年6月5日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豁免公司控股股东及董事自愿性股份锁定承诺的议案》:豁免顾家集团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的限售承诺“本公司在股份锁定期满后的二十四个月内,累计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发行人股份总数的5%”;豁免顾江生先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时的限售承诺“本人担任发行人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一职或数职期间,每年转让的顾家家居股份不超过本人间接持有的顾家家居股份总数的百分之二十五”。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公司指定法披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刊登的《关于豁免公司控股股东及董事自愿性股份锁定承诺的公告》(编号:2020-047)。

  本次拟减持事项与此前已披露的承诺是否一致     

  (三)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无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本次减持计划系上述股东根据自身经营需要自主决定,在减持期间内,上述股东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可能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影响。

  (三)本次减持计划以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总股本604,142,579股为依据计算减持数量及减持比例。若计划减持期间公司有发生派发红利、送红股、转增股本、增发新股或配股等除权、除息事项或者可转债转股、股权激励回购等导致股本数量变动的事项,上述减持股份数量维持不变,减持比例将相应进行调整。

  (四)本次减持计划不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部分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规定的情况;上述股东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要求实施减持、并及时履行信息告知及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