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诉讼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701        证券简称:厦门信达        公告编号:2020—3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12月,因买卖合同纠纷,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格尔木胜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格尔木胜华”)列为被告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在开庭审理后法院作出一审判决,现将诉讼的有关进展公告如下:

  一、相关诉讼事项受理的基本情况

  1、法院受理时间为2019年12月26日。

  2、诉讼机构: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其所在地为福建省厦门市。

  二、相关诉讼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9年12月26日向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提交《民事起诉状》,因购销合同纠纷,将格尔木胜华列为被告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格尔木胜华返还预付款1,638.30万元、支付违约金315.21万元及律师费5.00万元,合计金额1,958.51万元。诉讼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2月28日披露的《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诉讼事项公告》(公告编号:2019-115)。

  三、相关诉讼事项的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收到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法院(2020)闽0206民初5246号等11份《民事判决书》,对格尔木胜华与公司的买卖合同纠纷作出一审判决。具体情况如下:

  1、解除公司与格尔木胜华签订的《锌精矿购销合同》或《工矿产品购销合同》及部分合同的补充协议;

  2、格尔木胜华应返还公司价款合计1,638.30万元,并支付相应违约金;

  3、格尔木胜华应向公司偿付律师费合计5.00万元。

  如不服本判决,可以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法院递交上诉状,上诉于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

  四、对公司的影响及其他情况说明

  相关判决对公司本期及期后利润影响将视本事项后续进展而定。公司将积极跟进本事项进展,根据相关规定需进行信息披露时将及时履行公告义务。

  五、备查文件

  民事判决书。

  特此公告。

  厦门信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七月二十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