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光伏发电“1毛钱一度” 太阳能改变你我改变世界!

7月23日15:00请到证券日报网专题区观看,你想知道什么?快来提问吧 !

  

  不久前,全世界最低的太阳能发电成本纪录再次被打破,惊人地达到了0.0137美元一度,还不足人民币0.1元一度。

  A股光伏制造企业——隆基股份,市值达到1800亿元左右,成为光伏领域上市公司市值“灯塔”。

  曾几何时,太阳能光伏发电成本实现“1毛钱一度”,大幅低于火力发电,被视作痴人说梦。但今天,包括中国,在全球很多地方,梦想已经成真了!

  实现“1毛钱一度”神话的人,就在中国,在你我身边。而包括隆基股份在内的“这一批人”前赴后继、永不止步,他们坚信可再生能源终究能够替代化石能源,“光伏+储能”会成为人类应对气候变化的有力武器。

  伴随着全世界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以光伏为代表的可再生能源,将为人类新时代的能源需求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人们预言,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全球电力投资的60%,都将聚集于光伏、风电、水电等可再生能源。

  虽然一个个梦想实现的背后,是一场场激烈的竞争博弈,但这也练就了中国光伏的强健体魄,更孕育出了屹立全球的产业和企业。

  你我如何顺应可再生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的进程,分享其中的“红利”?

  读懂产业才能读懂经济, 7月23日15:00,中国“那一批人”中的佼佼者,A股市值最高的光伏制造企业掌门人——隆基股份创始人、总裁李振国,将携手中国能源界知名学者大咖——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原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李俊峰,来到证券日报社演播厅。你想知道什么?快来提问吧!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