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批准间接控股股东中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免于发出要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30           证券简称:鲁西化工           公告编号:2020-039

  债券代码:112825           债券简称:18鲁西0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拟向中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司间接控股股东,以下简称“中化投资”)非公开发行不超过 439,458,233股A 股股票(含本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前,中化投资通过公司控股股东鲁西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控制公司492,248,464股股份,占发行前总股本的33.60%。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的规定,中化投资参与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中化投资将触发《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规定的要约收购义务。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第六十三条的相关规定:经上市公司股东大会非关联股东批准,投资者取得上市公司向其发行的新股,导致其在该公司拥有权益的股份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的30%,投资者承诺3年内不转让本次向其发行的新股,且公司股东大会同意投资者免于发出要约的,投资者可以免于发出要约。

  鉴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且根据公司与中化投资签署的《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合同》,中化投资认购的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待公司股东大会非关联股东批准后,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第六十三条规定的免于发出要约的情形,公司董事会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批准间接控股股东中化投资免于发出要约。

  本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八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将对相关议案回避表决。

  特此公告。

  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七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