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筹划对子公司以债转股方式进行增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61            证券简称:多喜爱             公告编号:2020-05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1、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拟在子公司层面引入外部投资者,以债转股的方式对子公司进行增资(以下简称“本次债转股”、“本次增资”)。

  2、本次债转股事项完成后,公司子公司可减少负债金额10亿元人民币,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减少财务费用并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本次债转股符合国家相关政策导向及公司发展目标,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3、本次债转股对公司而言不构成关联交易,不属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中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4、本次增资不会导致公司失去对子公司的控制权。

  5、鉴于本次债转股事项尚处于筹划阶段,公司拟在浙江产权交易所公开征集投资者,因此本次债转股是否能够实施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 2020 年 7 月 21 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筹划对子公司以债转股方式进行增资的议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次方案概述

  经充分研究、论证,公司拟在子公司层面引入外部投资者,以债转股的方式对子公司进行增资。该等外部投资者需符合《国务院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国发[2016]54号)之附件《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中对于实施机构的要求。

  本次债转股初拟方案如下:

  1、债转股标的企业

  公司拟选择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一建”)、浙江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二建”)、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三建”)三家子公司同时作为债转股标的企业,引入债转股投资者,在标的企业层面实施债转股。

  标的企业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主要数据如下表所示:

  单位:亿元

  2、债转股标的债务选择

  预计本次债转股涉及子公司债务总规模为10亿元,对应浙江一建、浙江二建和浙江三建的债务金额分别为3亿元、3.5亿元和3.5亿元。

  本次实施债转股的债权拟以银行对标的企业发放贷款形成的债权为主,适当考虑其他类型债权。

  3、资产评估及债转股价格

  本次债转股评估基准日拟为2019年12月31日。

  本次债转股的增资价格以标的企业经评估的净资产价值为基础,经在浙江产权交易所公开征集投资者的方式确定。

  4、债转股投资者的退出方式

  投资者通过本次债转股取得的标的企业股权,后续可通过上市公司向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市场化方式实现转让退出,具体以双方签订协议约定为准。若采取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股权退出方式,则需要取得必要的外部监管机构批准等。

  二、本次债转股事项对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的影响

  本次债转股事项完成后,公司子公司可减少负债金额10亿元人民币,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减少财务费用并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本次债转股符合国家相关政策导向及公司发展目标,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债转股事项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失去对子公司的控制权。

  三、风险提示与其他事项

  1、为顺利完成本次债转股投资者的征集工作,公司拟聘请相关中介机构配合公司开展投资者征询、方案设计及公司财务审计评估、数据测算等相关工作。

  2、鉴于本次债转股尚处于筹划阶段,公司拟在浙江产权交易所公开征集投资者,目前尚未签署任何交易意向协议等书面文件,因此本次债转股是否能够实施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敬请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

  特此公告

  多喜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零年七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