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建设广州国际创新社区项目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128          证券简称:中国电研       公告编号:2020-02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广州国际创新社区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

  ● 投资金额:本项目总投资额人民币8.2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及自筹资金;

  ● 本项目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相关风险提示:

  1、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会受到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发展趋势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给项目建设带来不确定性风险。

  2、本项目投资建设将加大投资性现金流支出,存在未来融资机构融资政策变化及贷款利率波动导致项目融资成本上升的风险。

  3、本项目的实施,尚需政府有关主管部门的审批,可能存在顺延、变更、中止甚至终止的风险。

  一、 投资项目概述

  为强化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研发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公司在电器和智能汽车领域的研发、质量技术服务优势,整合研发资源,提升行业服务能力和行业影响力,公司计划投资建设广州国际创新社区项目,预计总投资额8.2亿元。公司于2020年7月20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广州国际创新社区项目的议案》,同时董事会授权公司经理层根据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具体实施本项目,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调整投资进度和投资额度、建设施工进度等具体事项。

  根据《公司章程》,本项目在董事会的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项目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 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广州国际创新社区

  2、项目实施主体: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3、项目实施地点: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04号

  4、项目建设内容:公司计划在不影响研发工作的前提下,分期对总部研发基地进行升级改造,并按照国际标准打造成集创新创业、科技孵化、国际科技合作为一体的产城融合的电器“智能化”创新生态园区。本项目计划拆除5栋旧建筑,拆除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约13.2万平方米。项目总计容面积约9.6万平方米,新建计容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

  5、项目总投资:8.2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及自筹资金,将根据项目实际进展情况按需投入。

  6、项目建设周期:计划4年。

  三、 本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和市场技术的发展趋势。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公司培育新产业,有利于公司在智能电器、智能汽车等领域的布局,提升研发能力及综合竞争力,对公司的现有业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同时,本项目将依托公司在电器行业的技术优势、行业资源、检测能力和产业化转化能力,吸引和培育创新创业团队和初创企业开展智能电器产品的创意、设计和研发,智能电器产品标准、检测认证与国际技术交流等,促进中国电器行业由产品制造与出口大国转变到创意、研发设计以及标准输出大国。为中国电器行业创新能力提升、真正走向国际提供技术支撑和技术服务,切实履行公司作为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

  由于项目建设周期长,具体项目尚未正式投建,对公司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四、 投资风险分析

  1、本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会受到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发展趋势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给项目建设带来不确定性风险。公司将积极关注国内外宏观政策及行业趋势,及时调整策略,同时严格执行内部控制,加强项目建设的质量、预算和安全管理,并持续跟踪项目建设及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各方面问题,积极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

  2、本项目投资建设将加大投资性现金流支出,存在未来融资机构融资政策变化及贷款利率波动导致项目融资成本上升的风险。公司将统筹资金安排,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加强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积极与项目各方联系和协调,合理安排资金使用,做好内部资金调度,有效降低建设成本,严格控制建设周期,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与运营。

  3、本项目的实施,尚需向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办理环评审批、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等前置审批手续,如因国家或地方有关政策调整、项目审批等实施条件因素发生变化,该项目的实施可能存在变更、延期、中止或终止的风险。公司将明确责任分工及办理进度,避免影响项目建设。

  敬请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