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划转资产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88         证券简称:豪美新材         公告编号:2020-02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次资产划转概述

  为进一步整合内部资源,更好推进募投项目(铝合金新材建设项目)建设,提高整体运营效率,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豪美新材”)于2020年7月28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划转资产的议案》,同意公司将位于莲湖产业园的国有建设用地(粤(2018)清远市不动产权第0070253号)及其附属建筑物以2020年6月30日为基准日的账面净值向全资子公司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美特材”)实施划转。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资产划转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批。本次交易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本次划转的具体内容

  (一)划转双方的基本情况

  1、划出方

  公司名称: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800765734276T

  注册资本:人民币23,277万元

  法定代表人:董卫峰

  注册地址:清远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泰基工业城

  经营范围:有色金属复合材料、轻合金材料、建筑智能系统产品、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2、划入方

  公司名称:广东精美特种型材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1802564559934N

  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38,000 万元

  法定代表人:董卫峰

  注册地址:清远市清城区源潭镇银英公路12号

  经营范围:研发、生产、销售:铝合金精密加工件、铝型材及深加工部件,汽车用铝合金型材及部件,轨道交通铝合金型材及部件;进出口贸易。

  (3)划出方与划入方的关系

  划入方为划出方的全资子公司,划出方持有划入方100%股权。

  2、拟划转资产的情况

  公司拟将位于莲湖产业园土地使用权(粤(2018)清远市不动产权第0070253号)、附属建筑物按基准日2020年6月30日的账面净值划转至精美特材,划转期间(基准日至交割日)发生的资产变动情况将据实调整,最终划转的资产以划转实施结果为准,公司将按照会计准则进行处理。拟划转资产具体明细如下:

  本次划转资产权属清晰,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上述划转资产不存在抵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妨碍权属转移的情况。

  3、划转涉及的员工安置

  本次资产划转不涉及人员变更及安置。

  4、价款支付

  本次交易系公司与全资子公司精美特材之间按照账面净值划转资产,精美特材取得划转资产不支付对价,增加资本公积。

  5、划转涉及的债权转移及协议主体变更安排

  本次资产划转不涉及债权、债务转移,所涉划转地块及附属建筑物的不动产登记权证将在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产权转移手续,将相关权利、义务转移至精美特材。

  6、划转涉及的税务安排

  本次划转拟适用特殊性税务处理,具体以税务部门的认定为准。

  三、本次划转可能存在的风险

  1、本次划转能否适用特殊性税务处理尚需税务部门认定;

  2、本次划转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在未来经营过程中,因市场、行业等因素可能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公司将充分关注市场、行业及相关政策的变化,发挥整体优势,采取一系列措施规避和控制可能面临的风险,以不断适应业务要求及市场变化。

  四、本次划转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资产划转所涉及地块与精美特材现有地块为相邻地块。本次资产划转有利于整合公司内部资源,提高公司经营管理效率,优化资产结构,加快募投项目建设,促进公司健康发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整体利益。

  2、本次划转资产是在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进行,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变更,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3、本次划转不涉及公司股本及股东变化,划转完成后,公司及子公司精美特材的注册资本和股权结构,以及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级管理人员的组成不变。

  五、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广东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