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东方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获取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958    证券简称:东方证券    公告编号:2020-05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东证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7.6亿港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20年3月27日,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公司2020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并提交公司于2020年5月15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获得通过。根据该议案,公司及子公司拟向其直接和间接持股的全资子公司(包括资产负债率超过70%)提供融资类担保;担保额度为授权期限内新增对外担保总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以及单笔担保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授权期限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事项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担保类型包括保证担保、抵押担保、质押担保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担保类型。同时,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并由公司董事会转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全权办理上述担保所涉及的文本签署,以及履行相关监管机构审批、备案等手续以及其他一切相关事宜。

  根据上述授权,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东方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金控”)下属全资子公司东证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证国际”)于近日与招商永隆银行签署7.6亿港元综合授信协议,由东方金控作为担保人为其提供全额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名称:东证国际金融集团有限公司

  2、注册地点:香港

  3、成立时间:2016年11月10日

  4、注册资本:13.8亿港元

  5、经营范围:基本业务包括证券及期货经纪、资产管理、投资银行、孖展借贷、财富管理等,并通过其下属持牌子公司东方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东方期货(香港)有限公司、东方融资(香港)有限公司、东方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等展业,上述子公司分别持有香港证监会第一类及第四类牌照、第二类牌照、第六类牌照、第九类牌照。

  6、财务情况:

  根据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被担保人东证国际资产总额为87.21亿港元,负债总额为72.49亿港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为0,流动负债总额为44.66亿港元,资产净额为14.72亿港元;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被担保人实现营业收入为5.35亿港元,净利润为2.23亿港元。

  根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截至2020年6月30日,被担保人东证国际资产总额为82.00亿港元,负债总额为68.74亿港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为0,流动负债总额为37.16亿港元,资产净额为13.26亿港元;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被担保人实现营业收入为-0.10亿港元,净亏损为1.32亿港元。

  7、被担保人为公司间接持股的境外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根据担保条款约定,被担保人为东证国际,与招商永隆银行签署7.6亿港元综合授信协议,由东方金控作为担保人为其提供全额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2020年3月27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公司2020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2020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公告编号:2020-021)。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单笔担保金额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授权期限内新增对外担保总额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次担保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18.11亿元,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人民币539.66亿元(按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数计算,下同)的比例为21.89%。

  本次东方金控为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东证国际获取银行授信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7.6亿港元(按2020年6月末人民币兑港元汇率0.91344折算,该项担保金额折人民币6.94亿元)。上述担保发生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25.05亿元,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3.17%。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