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 002871                证券简称: 伟隆股份               公告编号: 2020-055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4月2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该30,000万元理财额度可滚动使用,投资期限自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2020年4月27日公司刊登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上的《关于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一、本次继续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近期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分别购买了兴业银行青岛即墨支行、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2,000万元、1,000万元的理财产品,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如下:

  ■

  (二)审批程序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事宜已经2020年4月27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保荐机构、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三、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上述受托方无关联关系。

  四、投资存在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虽然公司将根据闲置资金实际情况,选择投资合适的中等及以下风险型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进行委托理财,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存在一定的不可预期性。

  2、风险控制措施

  (1) 公司购买标的为安全性高、 流动性好、中等及以下风险型、 期限 12个月以内(含)的理财产品;仅限于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中等及以下风险短期理财产品。

  (2)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授权财务负责人及财务部门相关岗位人员负责投资理财的具体实施工作。财务部将负责制定购买理财产品计划,合理的购买理财产品以及建立投资台账,及时进行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以确保理财资金的安全;

  (3)公司将密切跟踪和分析每笔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变化,对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实现收益最大化。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所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并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报告期内投资产品及相关的损益情况。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对委托理财的风险与收益,以及未来的资金需求进行了充分的预估与测算, 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收益类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的日常经营运作与主营业务的发展, 且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般高于活期存款及同期定期存款利率,理财产品的投资,有利于提高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东获取更多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本次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具体详见如下表:

  ■

  截至本公告日,已到期的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均已如期收回。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 22,600 万元(含本次购买3,000万元),上述未到期余额未超过公司董事会授权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范围。

  七、备查文件

  1. 相关理财产品的银行回单。

  特此公告。

  青岛伟隆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