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券商7月份百强营业部“王者归来” 中信上海溧阳路沉寂多年重登榜首

16只券商股登上个股交易龙虎榜,累计成交额为427.44亿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7月份,券商百强营业部排名“大洗牌”。

  与上半年相比,7月份券商百强营业部中(取成交额排名前100位的营业部)有38家为新进,而老牌强队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在沉寂多年后,以117.62亿元的龙虎榜成交额雄踞榜首。

  同时,有16只券商股登个股交易龙虎榜,累计成交额为427.44亿元,占7月份个股交易龙虎榜成交总额的9.21%。

  38家“新贵”营业部

  进入百强

  《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发现,7月份,3539家券商营业部共14767次登上龙虎榜,成交金额3172.31亿元。当下,券商营业部也存在明显的头部效应,百强营业部7月份的龙虎榜成交额高达1569.4亿元,占3539家营业部总成交额的49.47%。

  与上半年相比,7月份券商百强营业部的前十名中,仅剩5家守住阵地,5家为新进。其中,5家新进营业部分别是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中信建投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国泰君安证券上海分公司、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招商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这5家新进营业部中当属老牌强队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最为亮眼,是唯一一家7月份龙虎榜成交额超百亿元的营业部,就连近年来持续霸榜的东方财富拉萨地区的2家营业部也败下阵来。

  同时,7月份券商百强营业部中,华泰证券、国泰君安、华鑫证券旗下营业部所占席位排名靠前,分别为11家、8家、8家。38家新进百强营业部中,国泰君安旗下营业部占4席。另外,国盛证券张家港人民东路营业部7月份首次进入龙虎榜就已跻身百强之列。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银河证券绍兴柯桥鉴湖路营业部、瑞信方正深圳前海营业部、江海证券哈尔滨西大直街营业部、东兴证券上海陆家嘴营业部在今年上半年时均在龙虎榜营业部千名之外,本次也均跻身百强之列。

  7月份,共有7家券商旗下9家分公司进入龙虎榜百强榜单,分公司数量持续增加。其中,中信证券旗下有2家分公司进入百强营业部榜单,分别来自深圳、上海。

  中信上海溧阳路

  重点交易股涨幅惊人

  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本次重夺榜首宝座,7月份,该营业部共出现在49家公司的上榜名单中。其中,16次登榜金达威,12次登榜越秀金控;仅上榜2次以下(包含2次)的“一日游”上市公司达27家,占比55.1%。

  具体来看,7月份,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成交金额最高的个股是金达威,达10.48亿元,净买入金达威3.99亿元,该股月涨幅高达125.81%;其次是越秀金控,成交额高达9.63亿元,净买入越秀金控6805.52万元,该股月涨幅为94.6%;成交额排名第三位的个股为君正集团,成交额7.23亿元,净买入君正集团1.04亿元,该股月涨幅为194.09%。而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净买入额最高的个股是却是紫光国微,该股月涨幅为74.51%。

  而据东方财富数据中心显示,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的协同营业部(共同出现在个股龙虎榜的买方名单上)第一位是深股通专用,7月份携手操作次数为36次,涉及越秀金控、第一创业、金达威等20只个股。

  16只券商股

  登上个股交易龙虎榜

  7月份,券商板块持续发力,39只券商股股价全部上涨,平均涨幅为26.62%,浙商证券、财通证券、第一创业3只券商股的股价涨幅均超50%。

  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7月份,有16只券商股登上个股交易龙虎榜,在所有券商股中占比四成,龙虎榜累计成交额为427.44亿元,占7月份个股交易龙虎榜成交总额的9.21%。

  有10只券商股的龙虎榜成交金额超10亿元,其中,光大证券以76.88亿元的龙虎榜成交金额领跑;第一创业成交额为74.5亿元;中泰证券成交额为47.98亿元。从净买入额看,财通证券最高为13.16亿元,中泰证券紧随其后为7.17亿元,国海证券为4.31亿元。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