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宁波市天普橡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上接C34版)

  (上接C34版)

  母公司资产负债表(续)

  单位:元

  2、母公司利润表

  单位:元

  3、母公司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三)经注册会计师核验的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依据经注册会计师核验的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元

  注:计入管理费用的股份支付金额。

  (四)公司主要财务指标

  上述财务指标的计算公式如下:

  流动比率=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速动比率=(流动资产-存货-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100%

  归属于发行人股东的每股净资产=期末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期末股本

  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占净资产的比例=无形资产(扣除土地使用权)/净资产

  应收账款周转率=营业收入/应收账款平均余额

  存货周转率=营业成本/存货平均余额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利润总额+利息支出+计提折旧+摊销总额

  利息保障倍数=(利润总额+利息支出)/利息支出

  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期末股本

  每股净现金流量=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期末股本

  (五)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

  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报告期内净资产收益率及每股收益指标如下表所示:

  (六)合并盈利预测表

  单位:万元

  (七)管理层讨论与分析1、财务状况分析

  (1)资产结构及变动分析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资产构成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2017年末、2018年末及2019年末,公司流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51.29%、44.49%和34.12%,以应收账款、存货、其他流动资产和货币资金为主。非流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分别为48.71%、55.51%和65.88%,主要由固定资产、无形资产、投资性房地产及长期股权投资构成。

  (2)负债构成及变动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负债结构构成如下:

  单位:万元

  2017年末、2018年末和2019年末,流动负债占负债总额的比例分别为99.60%、96.33%和97.64%,公司负债以流动负债为主,其中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应付职工薪酬和应交税费金额相对较大。

  (3)偿债能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偿债能力相关的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报告期内,公司流动比率大于2、速动比率大于1.5,资产负债率较低,利息保障倍数较高,偿债能力较强。

  2、盈利能力的简要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盈利指标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不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和研发投入,技术水平、市场竞争力和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产品整体发展态势良好,营业收入从2017年度的41,846.63万元增长到2018年度的43,698.57万元,2019年受下游汽车行业环境的影响,营业收入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的构成如下:

  单位:万元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汽车流体系统胶管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做大做强汽车用胶管产品主业。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是汽车用胶管产品的销售收入,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在90%以上。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的波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1,846.63万元、43,698.57万元和34,456.01万元,增长率分别为4.43%和-21.15%。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40,611.58万元、39,648.40万元和32,997.30万元,增长率分别为-2.37%和-16.78%;其他业务收入分别为1,235.05万元、4,050.18万元和1,458.71万元,2018年度较2017年度大幅上升,主要系2018年度发生了偶发性的房产处置收入。

  3、现金流量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现金流量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4、财务状况、盈利能力的未来趋势分析

  (1)财务状况趋势

  报告期内,公司盈利能力稳定,资产规模持续增大,未来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公司的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将继续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资产结构中流动资产和非流动资产占比符合公司自身和行业特点。若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募集资金陆续投入,公司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等非流动资产将会进一步增加;同时,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后将配备一定的流动资金,且新增的产量将会促进存货和应收账款等流动资产增加,从而资产规模也将大幅提升,公司流动资产和非流动资产的占比仍将维持相对合理的水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后,随着产能的增加,公司的盈利能力将持续增长,并将产生充足的现金流。总体而言公司财务状况将更加健康,公司整体实力将大幅提升。

  (2)盈利能力趋势分析

  公司致力于为汽车厂家提供优质的关键零部件产品,公司依赖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和客户优势,建立了稳定的采购、生产及销售模式,尤其在车用橡胶软管类零部件产品领域形成了较强的行业竞争力。目前,公司客户主要包含日产、东风汽车、日本仓敷、迪安汽车等知名整车厂及其零部件制造商。由于合格供应商的整体认证周期较长,所以一旦双方确定合作关系后,就形成了较为密切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依靠与各大知名的整车厂及其零部件制造商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持续获得了诸多优质项目的订单。

  第四节 募集资金运用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具体安排和计划

  (一)募集资金总额

  为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3,352万股人民币普通股,发行完成后公开发行股份数占发行后总股数的比例不低于25%,募集资金数额将根据市场情况以及向投资者询价情况确定。

  (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及备案情况

  经公司发行人第一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一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8年度股东大会、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批准,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资于如下项目:

  单位:万元

  如本次募集资金到位时间与项目进度要求不一致,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以自有资金或银行贷款先行投入,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若本次发行实际募集资金低于募投项目投资额,公司将以自筹方式解决差额部分。

  (三)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对发行人独立性的影响

  本次募集资金的运用,将增加公司产品线,扩大公司现有主营业务的经营规模,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巩固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后不会导致公司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之间产生同业竞争,亦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产生不利影响。

  二、项目概况

  (一)中高压软管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具体情况

  本项目建设总投资46,857.89万元,其中土地使用费4,121.89万元,总建设投资34,963.79万元,项目建设期24个月,本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形成年产汽车软管3,050万根、涡轮增压软管50万根、液压软管(钢缠)156万米、液压软管(钢编)300万米的制造能力,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58,776万元。具体构成如下:

  (二)汽车轻量化管件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及总成生产线建设项目具体情况

  本项目建设总投资25,573.60万元,工程一共分两期实施。

  第一期工程为汽车轻量化管件创新能力建设项目,本项目建设周期为12个月,项目总投资15,500.00万元,其中土地使用费601.78万元,建设投资9,685.22万元(建筑工程费4,734.99万元,硬件设备购置费3,203.20万元,硬件设备安装工程费160.16万元,软件购置费1,128.00万元,预备费458.87万元),课题研发费用5,213.00万元。第一期项目投资规模如下表所示:本项目建设周期为12个月,项目总投资15,500万元,具体如下:

  第二期工程为总成生产线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0,073.60万元,其中土地使用费1,031.22万元,建设投资8,070.12万元(建筑工程费6,748.59万元,设备购置费823.00万元,工程安装费用为82.30万元,工程建设其它费用229.62万元,预备费186.61万元),铺底流动资金972.27万元。项目建设期24个月,本项目建设完成后,年产胶管总成160万套,年销售收入8,543.34万元。具体如下:

  第五节 风险因素和其他重要事项

  一、风险因素

  投资者在评价公司本次发行的股票时,除本招股意向书提供的其他资料外,还应特别认真地考虑下述各项风险因素。下述风险因素根据重要性原则或可能影响投资者决策的程度大小排列,该排序并不表示风险因素会依次发生。

  (一)经营风险

  1、宏观经济周期性波动风险

  汽车制造业的发展与宏观经济波动具有较明显的相关性,全球及国内经济的周期性波动均会对汽车及其零部件制造业造成一定的影响。尽管我国实现了多年经济快速增长,但结构性调整带来的下行压力使得近年来经济增速逐步放缓,不排除短期内出现剧烈波动的可能。在此宏观经济背景下,汽车行业可能面临行业发展放缓与消费受到抑制的风险。

  我国汽车产销量增速自从2017年以来有所放缓,2018年、2019年出现小幅下降。未来如果汽车行业持续出现负增长,乃至出现整个行业的不景气,则公司产品的销量也会随之减少,将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2、政策风险

  公司主要从事车用高分子材料流体管路系统和密封系统零件及总成等橡胶零部件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核心业务是采用高分子材料加工应用技术为各大汽车整车制造厂商提供配套汽车橡胶软管产品。

  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关于汽车工业结构调整意见的通知》、《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等政策颁布与实施,有力支持了国内汽车行业的发展,进而带动了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快速增长。但另一方面,汽车产业和汽车消费过快发展导致环境污染加剧、城市交通状况恶化,鼓励汽车生产和消费的政策均发生调整;个别大型城市已推出限牌、限行等政策,未来不排除限牌、限行政策实施范围扩大到其他大型城市及地区。因此,下游汽车产业生产及消费的鼓励与优惠政策如出现不利变动,可能对公司的未来业务经营及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3、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随着我国汽车产销量持续增长、汽车产业相关技术不断完善,同时受到汽车国家政策利好的影响,汽车零部件行业内企业日益增多,已有企业也纷纷扩大生产,导致行业内竞争加剧。虽然公司在客户资源、技术研发、生产工艺、产品质量、经营管理等方面拥有一定优势,但受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影响,公司需要不断加大客户开拓、产品研发、技术改进、生产规模、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力度。若公司在激烈的竞争中无法保持自身竞争优势,将对公司生产经营和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4、技术开发风险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一直致力于新产品的技术开发,对相关产品进行持续技术创新,在材料属性把握、材料加入的先后顺序、时间及温度控制等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已拥有高分子材料配方、产品设计、生产工艺等汽车胶管研发和生产过程中所涉及的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但随着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汽车厂商不断推出新车型,同时新能源车在流体管路结构、材料使用等方面与传统汽车有一定的区别,公司现有产品的结构设计、性能指标将可能无法持续满足市场需要。若公司未来不能及时准确地把握流体管路系统零部件产品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发展趋势,不能及时进行技术创新、技术储备,并对公司产品进行持续的升级和改造,公司将面临产品竞争力下降的风险,进而导致公司持续发展受到影响。

  5、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带来的风险

  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及其他新能源汽车,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依靠发动机和电动机的配合以驱动汽车行驶,纯电动汽车仅采用电池作为储能动力源。在全球关注环境问题的大背景下,世界各国加强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投入,纯电动汽车的发展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装配发动机汽车的市场需求,从而对发动机附件市场造成一定影响。

  虽然现阶段生产技术、生产成本、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制度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但随着产业发展和关键技术的突破,并且不排除随着我国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政策支持、产业投资等方面的力度持续加大,使得新能源汽车技术迅速发展。新能源汽车中纯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对发动机附件市场的需求造成影响。

  6、客户集中导致的风险

  目前公司主要客户包括日产投资、东风日产、日本仓敷、江铃汽车、英瑞杰、邦迪等。报告期内公司对前五名销售客户的销售收入分别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72.96%、76.75%和80.31%;报告期内境外销售收入分别为13,710.30万元、13,769.06万元和12,706.56万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33.76%、34.73%和38.51%,公司对前五名境外客户的销售收入分别占公司境外销售收入的94.84%、97.02%和98.31%,公司客户集中度较高。虽然公司通过了客户的供应商资格认证,目前合作关系稳定,但若由于主要客户生产经营发生重大变化或主要出口地商业环境发生变化使对方终止或减少从公司的采购,则可能对公司的销售造成一定不利影响。

  7、产品质量的风险

  公司产品种类和型号繁多、工艺流程较长,目前公司已建立起以生产链条、生产工艺流程、生产管理制度为核心的全面管控体系,虽然报告期内公司未因为产品质量问题导致重大纠纷或诉讼,若未来因公司产品质量问题,导致汽车主机厂商出现质量事故或根据国家规定导致汽车召回,公司将面临因质量问题带来直接损失和间接损失的风险。

  8、人力资源的风险

  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规模近年来不断扩张,均有赖于公司核心管理和技术人才。随着公司发展,公司经营模式的有效运行、经营业务的顺利开展、新型产品的研发生产将会对管理和技术方面人才的需求大幅增加。尽管公司重视人才的培养与管理、建立了相应的考核与激励机制,为管理和技术人才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前景,但若公司不能有效培养、管理或引进人才以满足公司生产经营扩张的需要,将会对公司的未来发展产生一定的不利影响。

  9、汽车市场的风险

  2018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780.92万辆和2,808.06万辆,下降4.16%和2.76%,出现了1990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2019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572.10万辆和2,576.90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7.50%和8.20%,汽车行业仍处于惯性下滑中。

  我国部分城市实行限牌限行的政策,且大多是大城市,汽车数量较多,主要目的是治理道路拥堵和尾气排放。限购限行的措施对上述城市的汽车销售起了一定的限制作用。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车市场表现优于传统汽车,其中纯电动汽车2019年产销量分别为102万辆和97.20万辆,增长3.40%和下降1.20%。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汽车用高分子材料流体管路系统和密封系统零件及总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用于传统汽车,客户基本为国内外知名商用车整车,因此公司的业务受到汽车行业波动和纯电动车发展的影响。当汽车行业下行,公司客户存在收缩生产规模、减少订单量的可能,进而影响公司的销售,另一方面,纯电动车的增长可能进一步吞噬公司的市场。

  10、“新冠疫情”引致的经营风险

  2020年初以来,我国及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国各行各业包括汽车行业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因隔离措施、交通管制等防疫管控措施的影响,发行人的采购、生产和销售等环节在短期内均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发行人已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供、产、销等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但新冠疫情已对2020年上半年的业绩产生不利影响。目前国外疫情仍在漫延,如果后续国外疫情不能得到有效控制甚至国内疫情发生不利变化并出现相关产业传导,将不利于公司正常的采购、生产和销售,继而给经营活动带来一定的影响。

  (二)财务风险

  1、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公司车用胶管产品的主要原材料为各类橡胶、助剂和炭黑,占产品生产成本的比重较大,其价格走势与原油的价格走势密切相关。近年来,原油价格受市场供求关系、美元价格波动以及气候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波动幅度较大。原材料价格波动对公司产品成本有一定影响,从而使公司的经营业绩存在波动。

  2、汇率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以外币结算的境外销售收入分别为6,507.62万元、7,550.08万元和7,182.54万元。公司出口产品以美元结算,随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波动,公司产生了一定的汇兑损益,报告期内,公司发生的汇兑损失分别为23.42万元、-63.62万元和-41.54万元。未来若公司产品出口业务规模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动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也将逐步加大。

  另一方面,近几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所波动,如果未来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升值,公司以美元标价的产品价格将提高,人民币的升值将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公司产品在境外市场的价格优势,境外客户可能减少对公司产品的采购,对公司进一步开拓境外市场产生不利影响。

  3、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的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11,687.31万元、10,107.56万元和7,344.90万元,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28.78%、25.49%和22.26%,均处于较高水平。虽然公司的客户主要为全球知名的整车厂及其零部件制造商,具有良好的信誉、较强的资金实力和支付能力,并且与公司合作时间较久,报告期内能按时付款,应收账款无法收回的可能性较小,但是如果未来宏观经济形势、汽车行业政策等方面出现重大不利变化,公司的客户将面临财务状况恶化的风险,客户如果无法按期付款或大幅延长付款周期,将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4、税收优惠政策变化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上海天普为高新技术企业,享有所得税按 15%税率征收的优惠。公司的出口业务享受出口企业增值税“免、抵、退”税收优惠政策。

  上述税收优惠政策对公司的发展、经营业绩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若国家调整有关高新技术企业、出口退税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或者公司在未来期间不再符合享受税收优惠的条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的盈利水平,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5、净资产收益率下降风险

  报告期内,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32.93%、24.46%、15.62%。本次发行后,公司净资产将有较大幅度的提高。虽然本次发行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经过可行性分析和论证,但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和收益实现需要一定的时间,公司短期内净利润的增长难以与净资产、股本的增长保持同步,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可能将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因此本次发行后短期内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存在被摊薄的风险。

  6、盈利预测风险

  公司编制了2020年度盈利预测报告,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此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20】第ZF10665号”《盈利预测审核报告》。公司预测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1,378.18万元,较2019年降低8.93%,预测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6,450.35万元,较2019年降低17.36%,预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6,008.41万元,较2019年度下降18.63%。尽管公司2020年度盈利预测的编制遵循了谨慎性原则,但是由于:(1)盈利预测所依据的各种假设具有不确定性;(2)国际国内宏观经济、行业形势和市场行情具有不确定性;(3)国家相关行业及产业政策具有不确定性;(4)其它不可抗力的因素,公司2020年度的实际经营成果可能与盈利预测存在一定差异。本公司提请投资者注意:盈利预测报告是管理层在最佳估计假设的基础上编制的,但所依据的各种假设具有不确定性,投资者进行投资决策时应谨慎使用。

  (三)募集资金投资风险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拟用于中高压软管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汽车轻量化管件创新能力建设项目及总成生产线建设项目。若能得到顺利实施,公司的生产能力、技术水平和研发能力将得以大幅提升,业务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展,有利于公司增强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尽管公司对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了谨慎、充分的可行性研究论证和认真的市场调查,但是由于投资项目涉及金额较大,项目建设周期较长,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可能受到外部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使得项目的达产期和实际盈利水平与公司的预测存在偏差,进而导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资回报率低于预期,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

  (四)实际控制人不当控制风险

  公司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发行人11.93%的股权,通过天普控股、天昕贸易、普恩投资间接持有发行人87.28%的股权,即本次发行前实际控制人合计直接和间接持有发行人99.21%的股权。虽然保荐机构对发行人主要股东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进行了上市前辅导,发行人已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可凭借其控股地位,通过行使表决权等方式对公司的人事任免、生产和经营决策等进行不当控制,从而损害公司及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证券市场风险

  股票市场收益机会与投资风险并存,股票价格不仅受公司的经营状况、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的影响,同时受国家的宏观经济状况、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利率、汇率、通货膨胀、市场买卖力量对比、重大自然灾害以及投资者心理预期的影响而发生波动。因此,公司提醒投资者,在购买本公司股票前,对股票市场价格的波动及股市投资的风险需有充分的认识。

  二、重大合同

  截至2020年1月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正在履行的重要合同如下:

  (一)销售合同

  根据行业特点,公司及其子公司通常采用“框架性协议+订单”的方式向客户进行供货。公司及其子公司通常与主要客户签订框架性协议,供需双方就产品规格、结算方式、违约责任、合同有效期限等条款进行约定。客户在实际采购需求发生时,确定具体订单。

  截至2020年1月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正在履行的重要销售合同如下:

  (二)采购合同

  公司及其子公司通常与主要供应商签署了框架性协议,约定采购商品、订单、交货、合同有效期限等条款,并在实际订货时确定具体采购订单。

  截至2020年1月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正在履行的重要采购合同如下:

  (三)设备采购合同

  截至2020年1月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正在履行的重要设备采购合同如下:

  (四)施工合同截至2020年1月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正在履行的重要施工合同如下:

  2019年6月12日,天普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与上海嘉甬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签署了《天普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汽车轻量化管件创新能力建设及总成生产线建设项目工程施工合同》,约定由上海嘉甬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承包该项目的工程施工。工程地点为上海市嘉定区基地,东至高压控制线,西至邵宅河,南至绿意路,北至基地边界。工程内容为汽车轻量化管件创新能力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18,962.46平方米,总生产线建设项目建筑面积约26,561平方米。合同工期为2019年6月18日至2020年9月9日。合同金额为99,382,019.19元。

  (五)融资合同

  1、银行授信合同

  截至2020年1月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正在履行的重要银行授信合同如下:

  2019年4月17日,发行人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海支行签署了编号为201928综授0001号《综合授信合同》,授信额度为一亿元。授信期限自2019年4月17日至2020年4月17日。

  2、银行承兑协议

  截至2020年1月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正在履行的重要银行承兑协议如下:

  (1)2018年9月28日,公司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海分行签订了编号为6018CD8979《银行承兑总协议》,约定本协议项下的承兑手续费按每笔业务票面金额的万分之五计算,纸质银行承兑汇票承兑手续费每张不低于二十五元。

  (2)2019年10月17日,发行人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海支行签署了编号为201928C10120号《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合同》。承兑金额为人民币2,407,680元。

  (3)2019年12月19日,发行人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海支行签署了编号为201928C10149号《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合同》。承兑金额为人民币1,448,370元。

  (六)担保合同

  截至2020年1月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正在履行的重要担保合同如下:

  2018年8月24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海支行签订了编号为宁海2018年保质字0043号《保证金质押总协议》,为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海支行自2018年8月23日起签署的对公授信业务协议(包括但不限于对公贷款、国际结算及贸易融资、保函、银行承兑汇票、代客资金交易等业务及其他授信协议)提供担保。

  (七)房屋租赁合同

  截至2020年1月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正在履行的重要房屋租赁合同如下:

  (八)房地产买卖合同

  截至2020年1月1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正在履行的重要房地产买卖合同如下:

  天普控股与上海天普签订《上海市房地产买卖合同》,购买位于上海市金丰路的住宅,该房地产转让价款为29,995,400.00元。目前,天普控股尚未符合上海市关于房地产买卖相关政策和地方性法规规定的取得标的房产所有权之条件,标的房产的房产过户手续尚未完成。

  三、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情况。

  四、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发行人不存在对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声誉、业务活动、未来前景等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诉讼或仲裁事项。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股子公司、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不存在作为一方当事人的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不存在涉及刑事诉讼的情况。

  第六节  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和发行时间安排

  一、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

  二、发行时间安排

  第七节  备查文件

  一、备查文件目录

  (一)发行保荐书及发行保荐工作报告

  (二)财务报表及审计报告

  (三)内部控制鉴证报告

  (四)经注册会计师核验的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五)法律意见书及律师工作报告

  (六)公司章程(草案)

  (七)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发行的文件

  (八)其他与本次发行有关的重要文件

  二、查阅地点和查阅时间

  (一)查阅地点

  1、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2、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公司和保荐人(主承销商)住所

  (二)查阅时间

  本次发行承销期间,除法定节假日以外每个工作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以下无正文)

  宁波市天普橡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年    月    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