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诉讼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ST雪莱         公告编号:2020-11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雪莱特”)近日收到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出具的《民事判决书》,现就有关诉讼的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诉讼案件情况

  公司为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顺光电”)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漳州龙文支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借款提供了部分担保,因富顺光电未能按期足额清偿贷款本息,建设银行向福建省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根据《福建省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19)闽06民初480号,该案件的一审判决主要内容如下:

  1、富顺光电应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建设银行借款本金51,550,000元并支付利息;

  2、建设银行对富顺光电提供抵押的位于漳州市龙文区蓝田经济开发区开放大道(厂房一、厂房二、厂房三、综合办公楼、科研楼)工业厂房房屋所有权和漳州蓝田经济开发区小港北路以东、梧侨北路以南的土地使用权进行拍卖、变卖等处置所得享有优先受偿权;

  3、雪莱特对富顺光电所欠建设银行的上述第1项债务本息,在最高限额4,000万元范围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并在承担责任后,有权向富顺光电追偿;

  4、陈建顺、张建英对富顺光电所欠建设银行的上述第1项债务本息,在最高限额8,820万元范围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并在承担责任后,有权向富顺光电追偿;

  5、陈建通、陈奇梅对富顺光电所欠建设银行的上述第1项债务本息,在最高限额8,820万元范围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并在承担责任后,有权向富顺光电追偿。

  案件受理费305,182.3元,保全申请费5,000元,由富顺光电、雪莱特、陈建顺、张建英、陈建通、陈奇梅共同负担。

  具体内容可见公司于2020年1月11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公司诉讼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06)。

  二、诉讼案件进展情况

  一审判决后,公司向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近日,公司收到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判决书》(2020)闽民终905号,判决如下: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二审案件受理费2615元,由公司负担。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三、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判决结果,公司对富顺光电所欠建设银行的债务,在最高限额4,000万元范围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并在承担责任后,有权向富顺光电追偿。

  公司已就本案件中的保证责任计提了预计负债,该案件终审判决的执行不会对公司利润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后续将根据本案件的执行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2020)闽民终905号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4日

  

  证券代码:002076          证券简称:*ST雪莱        公告编号:2020-109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违约处置进展及司法

  拍卖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控股股东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雪莱特”)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柴国生发来的《股份处置进展通知》,现将柴国生所持公司股份的被处置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控股股东股份被违约处置的预披露情况

  2020年4月18日,公司披露了《关于股东部分质押股票可能被继续违约处置的提示性公告》,因柴国生办理的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违约,其所持雪莱特股份可能被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万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和证券”)实施平仓处置,属于被动减持。本提示性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为减持期间,也不排除华泰证券、万和证券会在任意时间进行处置。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股东部分质押股票可能被继续违约处置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43)。

  二、控股股东股份被违约处置的进展情况

  截止2020年8月3日,上述减持期间已过半。2020年5月6日至8月3日,华泰证券、万和证券对柴国生所持公司股份没有进行平仓处置。

  2018年12月26日至2020年5月5日,柴国生因股票质押违约累计被华泰证券、万和证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平仓处置的公司股份为48,414,29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34%。具体内容详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质押股票被违约处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5)。

  三、控股股东股份司法拍卖情况

  根据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显示,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20年9月3日10时至2020年9月4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公司控股股东柴国生所持公司部分股份28,000,000股(拍卖股份占柴国生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6.90%,占公司总股本的3.66%)。详情可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查询。

  截止2020年8月3日,柴国生持有公司股份165,638,64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68%。其中:柴国生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的股份数量为129,333,972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78.08%,占公司总股本的16.93%;累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数量为106,767,4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97%。累计被轮候冻结的股份数量为38,181,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

  如本次28,000,000股全部拍卖完成,柴国生仍持有公司股份137,638,64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01%;柴国生及其一致行动人柴华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38,741,84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16%。

  柴国生目前系公司控股股东,本次拍卖的原因系柴国生未足额偿还华泰证券质押借款及履行相应生效判决义务。本次拍卖不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四、其他相关说明

  因公司正在推进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公司董事长施新华拟认购非公开发行的全部股份,发行完成后,施新华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有关公司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相关事项,可见公司分别于2020年4月14日、7月7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34)、《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修订稿)。上述事项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将继续关注柴国生所持公司股份的变动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柴国生签署的《股份处置进展通知》

  特此公告。

  广东雪莱特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