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创业板注册制下“打新”升温 中签率低于板块年内平均水平

  本报记者 包兴安

  投资者参与注册制下创业板“打新”热情升温。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锋尚文化、美畅股份、蓝盾光电等3只注册制下创业板新股的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均超1270万户,其中,蓝盾光电有效申购户数最多,达1311.3万户。

  巨丰投顾投资顾问总监郭一鸣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投资者打新热情高涨,说明对新股上市表现的预期较好。此前科创板打新的收益比较可观,也引发了更多投资者对于注册制下创业板的打新热情。

  8月4日,注册制下创业板首批两只新股美畅股份和锋尚文化发布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公告和网上摇号中签结果公告。根据美畅股份发布公告显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此次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281.89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753.97亿股;锋尚文化发布公告显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此次网上定价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274.4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545.77亿股;8月5日,蓝盾光电发布公告显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供的数据,对本次网上发行的申购情况进行了统计,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311.3万户。

  在中签率方面,根据公告显示,蓝盾光电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017999%,有效申购倍数为5555.77倍;锋尚文化回拨后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0161%,申购倍数为6206.5倍;美畅股份回拨后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0208%,申购倍数为4807.4倍。

  据记者统计,以首发上市日期作为时间节点,截至8月6日,今年以来,创业板新股网上申购的平均中签率为0.0275%。上述3只新股的中签率均低于平均水平。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打新必赚是部分投资者过去的思维定式。值得关注的是,注册制情况下,IPO标的将继续增加,打新也并不会必赚,此前科创板也出现过新股上市首日破发的情况。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