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QFII:“驻足”20只个股 三大数据解密14只新进增持股

  

  本报记者 吴 珊

  尽管市场对8月份震荡夯实为主的行情早有预期,但是持续的盘整仍令投资者观望情绪升温。值得一提的是,基于企业盈利正在恢复增长、场内外流动性依然较为充裕、居民资产配置入市意愿提升等因素,不少机构强调市场出现持续深幅调整的可能性较小。

  在粤开证券首席市场分析师殷越看来,当前市场整体氛围依旧向好,指数仍有望上行至前期高点区域震荡消化阻力,静待增量资金及政策红利合力促发的新一轮趋势性机会,短期优先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在波动加剧的市场环境下,对于投资者来说,无论是在行业配置还是个股选择层面,机构资金的动向都值得关注。目前A股上市公司2020年中报正在如火如荼地披露中,机构最新持仓情况也随之浮出水面,过去数年取得超额收益的QFII投资路径也开始显现。《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8月7日,在已披露2020年中报的281家公司中,有2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QFII身影。

  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采访时表示,中国金融市场改革和对外开放的加快推进,外资流入加大会是长期趋势。随着包括外资在内的长线资金加快入市,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和投资理念正在发生深远变化,机构资金影响力在加大,价值投资理念也在普及,符合价值投资的行业和品种更可能脱颖而出。

  具体来看,新进增持方面,今年二季度,QFII新进海康威视、再升科技、宏发股份、ST天雁、美诺华、华峰测控、双一科技、天迈科技等8只个股,新进持股数量分别为4622.72万股、1495.66万股、1033.93万股、308.16万股、127.66万股、79.45万股、47.39万股、9.11万股,并对启明星辰、凯利泰、创源文化、赤峰黄金、三诺生物、苏交科等6只个股进行加仓操作,QFII增持数量为404.00万股,最新持股数量为542.43万股。

  通过业绩、估值、评级等三项数据,对上述14只QFII二季度新进增持标的进一步梳理发现:首先,绩优股居多。上述14家公司中,有8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六成。其中,华峰测控、再升科技等两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翻番,分别为135.37%、125.37%。

  其次,估值处于相对低位。截至8月7日,上述14只个股中,共有10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所属行业平均水平,占比71.43%。其中,苏交科最新动态市盈率不足15倍,为13.71倍,双一科技、海康威视等两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则均低于30倍,分别为21.34倍、28.22倍。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外资整体秉持成熟的价值投资理念,其资金来源稳定,着眼于长期,基于上述特点,外资一般偏向于在A股市场寻找成长确定性较高、估值上有足够安全边际以及具有中国特色的稀缺性品种,来提升未来回报的确定性。

  最后,机构扎堆看好。最近1个月内,上述14只个股中,共有11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启明星辰、宏发股份、海康威视、苏交科等4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分别为23家、19家、16家、10家。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