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0151                 证券简称:中成股份                公告编号:2020-47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不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对全球经济格局产生重大影响,刚显现复苏苗头的世界经济很可能突然掉头向下。3月份以来,国内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逐渐趋好,但是海外疫情又形势严峻。国外疫情蔓延正加速冲击发展中国家债务的可持续性,进一步限制其实施基建措施的能力。许多国家政府被迫将有限的资金投向了疫情防控、改善民生等领域,短期内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将受到进一步地抑制。目前疫情持续发展并未得到有效控制,经济复苏周期长,其影响可能将长期持续。受海外疫情的影响,面临着世界经济深度衰退、金融市场动荡、国际交往受限、经济全球化受阻及地缘政治危机加重等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公司已签约待生效项目开工进展延缓未达到预期;现有在执行的项目工程进度放缓,导致按照完工进度确认收入、成本同比减少。面对不利形势,公司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防控趋势,对在执行项目采取针对性措施,努力推进重点已签约未生效合同尽快生效开工,坚持创新业务模式,拓展业务和市场机会,同时,继续努力争取政策性融资和商业性融资等多渠道方式支持公司业务转型发展。

  (一)经营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1,879,193.35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6%;营业利润9,089,536.27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5.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24,173.04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9.24%。报告期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主要是公司贸易业务规模同比增加;公司加大收款力度,收回了部分古巴贸易款,转回相应的信用减值损失。受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境外疫情蔓延影响,公司境外工程承包项目执行过程中人员出入境和设备物资供应受阻,按照完工进度确认的收入、成本同比减少。面对这一突发性国际公共卫生事件,公司高度重视境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分区分级提出防控疫情要求,精准施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方面加强与项目所在国政府以及项目业主的沟通协调,争取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优化组织施工,科学安排工序和施工进度,通过驻外机构,组织留守在项目所在国的人员进行业务开发或小范围施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

  1、巴巴多斯山姆罗德酒店项目:项目重启后采用当地分包及时进场进行现场施工,受国内外疫情影响,现场施工受到影响,为确保施工进度,公司正在积极与业主协商寻求解决方案。

  2、古巴印刷厂技术改造项目:受疫情影响,项目发货、人员派出均受到限制,工程进度放缓。公司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情况,适时派出技术人员完成安调工作,目前正在与业主商定后两个印刷厂的改造实施计划。

  3、老挝万象生活中心项目:受疫情影响,人员到达现场时间延迟,项目工期有所延后。

  4、俄罗斯联邦叶卡捷琳堡市科学城项目:目前项目主体工程、砌筑工程已完成,内装、机电、外檐工程正在施工,已完成产值约占总包合同额的62%。

  (二)管理工作

  2020年上半年,公司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质增效、安全生产、驻外机构等方面加强管理,逐步完善管理制度和部门考核、制度,推进员工激励机制。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加强费用管控和汇率形势的研判,持续苦炼内功,以不断提升内部管理能力应对市场变化。公司将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管理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境内外联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对在施项目的安全生产检查、考核,推进双重预防机制落地和优化。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证券代码:000151         证券简称:中成股份          公告编号:2020-48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8月11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形式发出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通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8月21日以通讯表决和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市安定门西滨河路9号中成集团大厦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九名,实到董事九名。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占应到董事人数的50%以上,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公司董事长刘艳女士主持了本次董事会会议,会议采用举手表决方式,由主持人计票并宣布表决结果。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和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二、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工作细则》规定,同意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组成人员如下:

  1、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由刘艳、顾海涛、张晖、张朋、于太祥、张巍、宋东升共7名董事组成,刘艳任主任委员;

  2、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由于太祥、顾海涛、王毅、张巍、宋东升共5名董事组成,于太祥任主任委员;

  3、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由宋东升、刘艳、韩宏、于太祥、张巍共5名董事组成,宋东升任主任委员。

  4、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由张巍、刘艳、张晖、于太祥、宋东升共5名董事组成,张巍任主任委员。

  三、以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与国投财务有限公司存贷款风险评估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和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条件的媒体(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发布的《关于对国投财务有限公司存贷款风险持续评估报告》。公司独立董事已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同日发布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000151         证券简称:中成股份          公告编号:2020-49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于2020年8月11日以书面及电子邮件形式发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年8月21日在北京市安定门西滨河路9号中成集团大厦公司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三名,实到监事三名。出席本次会议的监事占应到监事人数的50%以上,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公司监事赵耀伟先生主持了本次监事会会议,会议采用举手表决方式,由主持人计票并宣布表决结果。本次监事会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监事会工作条例》有关规定,选举赵耀伟先生为公司监事会主席。

  特此公告。

  附件:赵耀伟先生简历

  

  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二日

  附件:

  赵耀伟先生,大学本科,现任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新加坡亚德集团董事。历任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经商处经济商务随员、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西亚非洲部职员、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总公司资本运营部副经理、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二部经理、中成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境外资产管理工作组组长。

  赵耀伟未持有本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不得提名为监事的情形;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