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0603        证券简称:盛达资源          公告编号:2020-045

  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否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社会经济各行各业受到极大冲击,公司所在的有色金属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面对复杂的经营环境,公司深入贯彻“原生矿产资源+城市矿山资源”的发展战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应对挑战。报告期内,公司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一方面科学防疫,保证员工健康;另一方面,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及时调整经营策略,提高生产和销售效率,降低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努力保障全年经营目标的实现。

  (一)总体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192.87万元,同比下降57.50%;利润总额2,904.28万元,同比下降89.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3.51万元,同比下降90.94%。公司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下滑,主要原因系受疫情影响,公司所属矿山人员返工受限,开工时间推迟,导致上半年产销量较上年同期明显下降;同时,上半年公司产品铅锌银价格同比均有较大程度的下跌和波动,进一步影响了公司业绩。

  (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矿山生产方面,各矿山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生产经营目标,在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因时因地、分类有序地推进员工到位,力保复工复产平稳运行。受疫情影响,矿山开工较计划时间推迟1-2个月,三月末采矿作业陆续恢复,四月末选矿作业才全面复工。公司多措并举、科学有序组织生产,在安全生产的基础上,通过增加作业台班,优化台班效率等方式抢抓生产进度,各矿山基本完成上半年预定的采选任务。五月份以后,除子公司金山矿业外,公司所属其他矿山企业全面恢复产品销售。金山矿业由于生产周期的原因以及叠加疫情影响,上半年未实现产品销售,当期产品的销售主要集中在下半年。

  矿山建设方面,金山矿业年产3.5万吨一水硫酸锰项目完成主要设备的安装,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今年八月份投产试车;项目投产后,将完成对银、锰、金的全部有效提取和利用,并对金山矿业贡献利润。六月份,子公司赤峰金都被列入内蒙古自治区绿色矿山名录,至此,公司所属四家在产矿山全部完成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资源拓展方面,按照董事会制定的年内争取完成一个矿山项目的并购目标,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广泛搜集项目信息,深入研究、实地考察项目20余项,为公司储备了较为丰富的并购标的。公司将根据预备项目的进一步筛选、综合论证情况,审慎、适时推进并购工作。

  城市矿山方面,公司落实聚焦金属资源产业链的发展定位,2019年底完成对金业环保的投资,公司成为金业环保第一大股东。面对新冠疫情,金业环保排除困难,积极稳妥地推进生产建设。2020年5月,金业环保首期危废处置设施经湖南省生态环境厅验收通过,取得一期6万吨/年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许可收集、贮存和利用六大类31小类固体危险废物。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后,金业环保迅即与省内外产废单位对接业务,随着危废物料快速收储到位,生产线也已正式投运。金业环保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具备年处置20万吨含镍危废的能力,年产1万吨电解镍,以及铜粉、碳酸钴等材料。

  资金管理方面,公司设立了稳健的经营目标,并根据管理需求制定相应的资金筹措和使用计划,努力降低资金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充分保障了公司资金的良性运转。

  内部管理方面,上半年面对复杂的经营环境,公司在确保生产经营稳定的同时,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通过完善公司制度、流程以及内部审计等手段,严格风险评估,加强风险排查,有效控制经营风险。同时,持续优化绩效考核机制,科学制定公司各部门、各子公司2020年度绩效目标,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促进效率提升。

  股东回报方面,公司一如既往地坚持稳定、持续、科学的分红理念,于2020年5月实施了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以良好的分红回馈支持公司发展的广大股东。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财政部于2017年颁布了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财会[2017]22号,简称“新收入准则”),公司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上述新收入准则,将年初预收账款调至合同负债,未调整上年年末数。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的主体较上期相比,增加1户,其中:

  本期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特殊目的主体、通过受托经营或承租等方式形成控制权的经营实体

  ■

  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朱胜利

  二○二〇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603              证券简称:盛达资源            公告编号:2020-043

  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二十三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20年8月2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九届二十三次董事会,本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11日以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应参加董事9名,实际参加董事9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经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该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决议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减少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

  该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决议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减少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减资符合公司整体发展规划和盛达光彩的经营管理需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盛达光彩的长远发展;本次减资的审议、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相关股东遵循公允、合理原则,按照持股比例同比例减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本次盛达光彩减资事宜。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603              证券简称:盛达资源            公告编号:2020-044

  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九届十六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于2020年8月21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九届十六次监事会,本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11日以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应参加监事3名,实际参加监事3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经表决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该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决议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和《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减少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

  该议案具体内容详见与本决议同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减少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的公告》。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减资符合公司整体发展规划和控股子公司内蒙古盛达光彩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下称“盛达光彩”)的经营管理需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盛达光彩的长远发展;本次减资的审议、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相关股东遵循公允、合理原则,按照持股比例同比例减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监事会同意本次盛达光彩减资事宜。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603              证券简称:盛达资源             公告编号:2020-046

  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减少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减资情况概述

  内蒙古盛达光彩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下称“盛达光彩”)为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公司认缴注册资本3,500万元,持股70%,陆海艳认缴注册资本1,500万元,持股30%。根据公司整体发展规划和盛达光彩的经营管理需要,经公司与陆海艳协商一致,拟将盛达光彩的注册资本减少4,000万元,股东将按照持股比例同比例减资,其中公司减少认缴出资2,800 万元,陆海艳减少认缴出资1,200万元。

  2020年8月21日,公司召开的九届二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减少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同意盛达光彩本次减资事项,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截止本公告日,盛达光彩注册资本5,000万元,股东按持股比例实缴出资1,000万元,本次减少的注册资本为尚未实缴到位的出资4,000万元。本次减资完成后,盛达光彩注册资本将由5,000万元减至1,000万元,公司和陆海艳对盛达光彩的持股比例不变,盛达光彩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本次减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减资相关方介绍

  陆海艳,女,汉族,国籍:中国,住址: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经查询,陆海艳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减资主体基本情况

  名称:内蒙古盛达光彩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注册地: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元宝山区平庄辽河街中段北侧(宝山医院南门东50米)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法定代表人:陆海艳

  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50403MA0MXPCW39

  成立日期:2016年5月6日

  营业期限:2016年5月6日至2046年5月5日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无 一般经营项目:有色金属、矿产品、黑色金属、硫铁粉、铁矿粉、铁矿石、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化学品)、生铁、焦炭、煤炭、玻璃幕墙、五金交电、建筑材料、石材、铝塑门窗、防盗门、消防设备、选矿药剂(危险化学品除外)销售;进出口贸易(国家限制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经核查,盛达光彩非失信被执行人。

  减资前后股权结构:

  单位:万元

  ■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四、减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减资是基于公司整体发展规划和盛达光彩的经营管理需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盛达光彩的长远发展。本次减资完成后,盛达光彩的股权结构不变,仍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不会发生变化。本次减资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减资符合公司整体发展规划和盛达光彩的经营管理需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有利于盛达光彩的长远发展;本次减资的审议、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相关股东遵循公允、合理原则,按照持股比例同比例减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本次盛达光彩减资事项。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九届二十三次董事会决议;

  2、公司九届十六次监事会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盛达金属资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