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关于 控股股东股份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20-096号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人福医药”或“公司”)控股股东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代科技”)持有公司股份 396,079,11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26%。本次质押后,当代科技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305,921,819股(含本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77.24%,占公司总股本的22.60%。

  公司于2020年8月21日接到控股股东当代科技的通知,获悉其将所持有的本公司部分无限售流通股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股份质押的登记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2、本次被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当代科技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二、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控股股东未来半年和一年内将分别到期的质押股份情况

  当代科技未来半年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88,50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22.3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54%,对应融资余额为110,000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不含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79,294,223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20.0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86%,对应融资余额64,400万元。    当代科技本次办理股份质押主要是为了满足其业务发展需要,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还款资金来源包括营业收入、营业利润、投资收益等。目前当代科技经营稳定,资信状况良好,具备履约能力,截止目前不存在偿债风险。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当代科技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3、控股股东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次质押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等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2)本次质押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组成,不影响控股股东与公司在产权、业务、资产、人员等方面的关联情况,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3)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当代科技不存在需履行的业绩补偿义务。

  三、风险应对措施

  当代科技质押股权是为融资提供担保,暂未发现到期资金偿还能力方面存在重大风险。当代科技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不会导致公司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如出现平仓风险,当代科技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提前还款、补充质押等措施应对上述风险,并及时告知上市公司。

  上述质押事项如出现重大风险或重大变化,公司将按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情况。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八月二十二日

  

  公司代码:600079               公司简称:人福医药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    □不适用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0年上半年,医药行业改革政策密集落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防疫抗疫困难和复工复产挑战,公司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坚持“做医药健康领域细分市场领导者”的发展战略,秉承“创新、整合、国际化”的发展思路,持续巩固和强化在核心业务上的竞争优势,保持了稳健的发展势头。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具体如下:

  1、各医药工业子公司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核心业务保持稳定发展。报告期内,宜昌人福麻醉药品实现销售收入约18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非手术科室实现销售收入约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0%;葛店人福原料药和制剂同步发展,实现销售收入约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12%;新疆维药积极布局疆外市场,半年度销售收入首次突破3亿元;各医药工业子公司持续培育重点品种,不断提升企业经营业绩。

  2、立足优势细分领域,围绕产品线稳步推进各研发项目。2020年以来,下属子公司已先后获得一类化药注射用苯磺酸瑞马唑仑、三类化药盐酸阿芬太尼注射液、四类化药他达拉非片的药品注册批件以及乙琥胺软胶囊、欧米加-3-酸乙酯软胶囊等2个ANDA文号,其他研发项目均在有序推进中。同时,各医药工业子公司积极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截至目前已有盐酸克林霉素胶囊等9个产品通过评审。

  3、坚定推进国际化业务,积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报告期内,Epic Pharma紧抓市场机遇并积极拓展商务合作,实现销售收入约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约9%;宜昌人福半年度海外业务销售收入过亿元,并在疫情期间首次实现向欧洲市场出口针剂药品;其他子公司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加速拓展非洲、中亚、东南亚等新兴市场。

  4、各医药商业子公司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运营效率持续提升。报告期内,人福湖北充分发挥省内配送网络优势,全力支持湖北省、武汉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受到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的肯定和表彰,同时持续强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北京医疗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加速开拓新业务。

  5、严格落实“归核聚焦”工作,积极推进资产清理和业务优化。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快推进非核心资产的清理出售工作,已于2020年8月初与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出售人福四川70%股权;同时,公司启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项目,该项目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重要子公司宜昌人福80%股权,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2020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96.5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23%;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调整产品结构,同时疫情期间各项费用支出下降,并受减税降费政策支持,2020年1-6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20%。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财政部2017年7月发布了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本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新收入准则取代了财政部于2006年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1)将现行收入和建造合同两项准则纳入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2)以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3)对于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会计处理提供更明确的指引;(4)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给出了明确规定。执行新收入准则对公司的影响详见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第十节 财务报告”之“五、44.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20-093号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人福医药”)第十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上午9:00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时间为2020年8月9日。会议应到董事九名,实到董事九名,全体高级管理人员、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李杰先生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议案一、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详细内容见本公告披露之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二、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详细内容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临2020-095号《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20-094号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人福医药”)第十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8月20日(星期四)上午9:00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时间为2020年8月9日。会议应到监事五名,实到监事五名。

  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长杜越新先生主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议案一、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公司监事会已审阅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认为公司严格按照股份公司财务制度规范运作,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全面、公允的反映了公司本报告期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公司全体监事保证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议案二、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全体监事认为,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是执行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会计政策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详细内容见公司同日披露的临2020-095号《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监事会

  二二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079   证券简称:人福医药   编号:临2020-095号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按照财政部相关规定执行,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现金流量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一)财政部于2017年7月发布了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要求境内上市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新收入准则。

  (二)新收入准则取代了财政部于2006年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1)将现行收入和建造合同两项准则纳入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2)以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3)对于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会计处理提供更明确的指引;(4)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给出了明确规定。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会计政策变更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根据首次执行新收入准则的累计影响数,调整2020年1月1日财务报表相关项目金额,对可比期间信息不予调整,公司仅对在首次执行日尚未完成的合同的累计影响数进行调整。

  公司执行新收入准则对2020年1月1日合并报表项目的影响汇总如下(单位:元):

  

  三、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发布的财务报表格式以及新收入准则规定的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变更后的会计政策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及公司的实际情况,能够客观、公允的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四、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会计政策变更是执行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会计政策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实际情况,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八月二十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