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接C62版)招商现金增值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更新)摘要

  (上接C62版)

  ■

  ■

  ■

  ■

  ■

  ■

  (注:本招募说明书中如无特别说明,表示上述代销机构同时代理销售我司招商现金增值货币A和招商现金增值货币B基金)。

  基金管理人可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选择其他符合要求的机构代理销售本基金。

  3.2 注册登记机构

  名称: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88号

  法定代表人:刘辉

  成立日期:2002年12月27日

  电话:(0755)83196445

  传真:(0755)83196436

  联系人:宋宇彬

  3.3 律师事务所和经办律师

  名称:上海源泰律师事务所

  注册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256号华夏银行大厦14楼

  负责人:廖海

  电话:(021)51150298

  传真:(021)51150398

  经办律师:刘佳、张雯倩

  联系人:刘佳

  3.4 会计师事务所和经办注册会计师

  名称: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注册地址:上海市延安东路222号外滩中心30楼

  执行事务合伙人:付建超

  电话:021-6141 8888

  传真:021-6335 0003

  经办注册会计师:汪芳、侯雯

  联系人:汪芳

  §4 基金名称

  招商现金增值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

  §5 基金类型

  契约型开放式

  §6 投资目标

  保持本金的安全性与资产的流动性,追求稳定的当期收益。

  §7 投资范围

  本基金投资于法律法规或监管机构允许投资的金融工具,包括:现金,期限在1年以内(含1年)的银行存款、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同业存单,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资产支持证券,及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8 投资策略

  1、决策依据

  (1)须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及公司章程;

  (2)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作为基金投资的最高准则。

  2、投资程序

  (1)研究人员为投资运作提供决策支持;

  (2)投资决策委员会确定资产配置方案;

  (3)基金经理负责牵头拟订投资方案;

  (4)投资决策委员会对基金经理提交的方案进行论证分析,并形成决策纪要;

  (5)根据决策纪要基金经理牵头构造具体的投资组合及操作方案,交由中央交易室执行;

  (6)中央交易室按有关交易规则执行,并将有关信息反馈基金经理;

  (7)基金经理定期检讨投资组合的运作成效,并拟定改进方案;

  (8)数量分析小组定期为投资决策委员会、投资总监、基金经理提供基金业绩评估报告。

  3、投资策略及投资组合管理的方法和标准

  本基金以严谨的市场价值分析为基础,采用稳健的投资组合策略,通过对短期金融工具的组合操作,在保持本金的安全性与资产流动性的同时,追求稳定的当期收益。

  ■根据宏观经济指标、货币政策的研究,确定组合平均剩余到期期限;

  ■根据各期限各品种的流动性、收益性以及信用水平来确定组合资产配置;

  ■根据市场资金供给情况对组合平均剩余期限以及投资品种比例进行适当调整;

  ■在保证组合流动性的前提下,利用现代金融分析方法和工具,寻找价值被低估的投资品种和无风险套利机会;

  ■合理有效分配基金的现金流,保持本基金的流动性。

  (1)本基金主要投资策略的制定将依据以下投资方法和技术

  A.收益率曲线研究

  短期资金市场同债券市场紧密相关,连接两个市场的分析工具是收益率曲线。本基金将根据债券市场收益率曲线以及隐含的短期收益率和远期利率提供的价值判断基础,为各种投资策略的制定提供决策依据。

  B.短期资金市场的资金供给与需求研究

  短期利率是短期资金成本的反映。短期货币资金供应与需求决定了短期利率水平。短期资金市场资金供应量同以下几种因素相关: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方向、强度、频率以及中标利率水平。短期利率是央行货币政策调控的主要目标之一,央行向短期资金市场注入资金或者从短期资金市场抽出资金,都对短期利率产生重大影响。

  ■回购市场的交易量、成交的利率水平分布。

  ■短期资金市场资金供给同资本市场资金供给的关系。一般在股市转暖、一级市场申购增多、新债交款日期附近资金面偏紧。

  ■货币供应量的季节性因素。一般资金在年末时较为紧张,而在年初时则较为宽松。

  通过对这些不同因素的综合考虑,本基金可以概算市场资金供给的充裕程度,据此决定本基金的市场操作策略。

  (2)本基金具体操作策略

  A.根据宏观经济和短期资金市场的利率走势,来确定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到期期限。具体而言,在预计市场利率上升时,适当缩短投资品种的平均期限;在预计利率下降时,适当延长投资品种的平均期限。市场对利率的预期可以从市场的交易变化和资金流向上反映出来,也可通过不同品种之间反映出的隐含远期利率来评估市场未来利率的走势。

  B.根据自有的资产配置模型,结合各品种之间的流动性、收益性以及信用风险情况,来确定组合的资产配置比例。其前提条件是保证基金的高流动性、低风险和稳定收益。

  C.根据当期和远期市场资金面充裕程度的分析,匹配各期限的回购与债券品种的到期日,实现现金流的有效管理。

  D.目前短期资金市场分为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两个子市场,其中投资群体、交易方式等市场要素不同,使得两个市场的资金面和市场短期利率在一定期间内可能存在定价偏离。本基金在充分论证这种套利机会可行性的基础上,寻找最佳介入时机,进行跨市场操作,获得安全的超额收益。

  E.由于投资群体的差异,对期限相近的品种,因为其流动性、税收等因素造成内在价值出现明显偏离时,本基金可以在保证流动性的基础上,进行品种间的套利操作,增加超额收益。

  F.积极参与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一级市场投标,增加盈利空间。一级市场发行的国债、金融债、以及央行票据数量大且连续,提供了有效的品种建仓机会。本基金管理人根据二级市场的收益水平和市场资金面的状况,对一级市场进行准确的招标预测,决定本基金的投标价位。在合理价格获得债券,满足组合配置需要。

  根据当前市场情况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综合考虑短期资金市场中各投资品种的收益性、流动性、及信用风险情况,招商现金增值基金的资产配置比例范围确定为:央行票据0-80%;回购0-80%;短期债券0-80%;现金资产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包括政策性金融债)的比例为5-80%。

  随着短期资金市场的发展与金融创新的深入,及日后相关法律法规允许本基金可投资的金融工具出现时,本基金将基于审慎的原则,对这些新品种予以评估,在满足本基金投资目标的前提下适时调整基金投资品种的范围和财产比例。

  §9 业绩比较标准

  一年期银行定期储蓄存款的税后利率:(1-利息税率)×一年期银行定期储蓄存款利率。

  由于目前市场上没有成熟的指数或其他更合适的指标作为本基金的业绩基准,因此本基金在考虑到目标客户构成和资金来源性质的基础上制订了此基准。当市场有更加适合的业绩比较基准时,基金管理人有权对此基准进行调整;并提前三个工作日在指定媒介上公告。

  §10 投资组合报告

  招商现金增值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投资组合报告所载数据截至2020年6月30日,来源于《招商现金增值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2020年第2季度报告》。

  1 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

  2 报告期债券回购融资情况

  ■

  注:报告期内债券回购融资余额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报告期内每个交易日融资余额占资产净值比例的简单平均值。

  2.1 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的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未超过资产净值的20%。

  3 基金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

  3.1 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基本情况

  ■

  3.2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超过120天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未超过120天。

  3.3 报告期末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分布比例

  ■

  4 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存续期超过240天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投资组合平均剩余存续期未超过240天。

  5 报告期末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

  6 报告期末按摊余成本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债券投资明细

  ■

  7 “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的偏离

  ■

  7.1 报告期内负偏离度的绝对值达到0.25%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无负偏离度的绝对值达到0.25%的情况。

  7.2 报告期内正偏离度的绝对值达到0.5%情况说明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无正偏离度的绝对值达到0.5%的情况。

  8 报告期末按公允价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名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投资明细

  ■

  9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9.1 基金计价方法说明

  本基金估值采用摊余成本法,即估值对象以买入成本列示,按实际利率并考虑其买入时的溢价与折价,在其剩余存续期内摊销,每日计提损益。本基金通过每日分红使基金份额净值维持在1.0000元。

  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除19广州银行CD054(证券代码111986705)、19华夏银行CD345(证券代码111918345)、19兴业银行CD320(证券代码111910320)、20湖北银行CD017(证券代码112080811)、20晋商银行CD050(证券代码112081391)、20上海银行CD108(证券代码112016108)、20上海银行CD132(证券代码112016132)、20贴现国开02(证券代码207702)、20浙商银行CD022(证券代码112013022)外其他证券的发行主体未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不存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形。

  1、19广州银行CD054(证券代码111986705)

  根据2019年10月23日发布的相关公告,该证券发行人因未依法履行职责被广东银保监局处以罚款。

  2、19华夏银行CD345(证券代码111918345)

  根据发布的相关公告,该证券发行人在报告期内因违规经营、内部制度不完善、违反反洗钱法等原因,多次受到监管机构的处罚。

  3、19兴业银行CD320(证券代码111910320)

  根据发布的相关公告,该证券发行人在报告期内因违规经营、未依法履行职责、涉嫌违反法律法规等原因,多次受到监管机构的处罚。

  4、20湖北银行CD017(证券代码112080811)

  根据2020年6月5日发布的相关公告,该证券发行人因违规经营被咸宁银保监分局处以罚款。

  5、20晋商银行CD050(证券代码112081391)

  根据2020年4月14日发布的相关公告,该证券发行人因未依法履行职责被山西银保监局处以罚款,并责令改正。

  6、20上海银行CD108(证券代码112016108)

  根据发布的相关公告,该证券发行人在报告期内因违规经营、涉嫌违反法律法规、未依法履行职责等原因,多次受到监管机构的处罚。

  7、20上海银行CD132(证券代码112016132)

  根据发布的相关公告,该证券发行人在报告期内因违规经营、涉嫌违反法律法规、未依法履行职责等原因,多次受到监管机构的处罚。

  8、20贴现国开02(证券代码207702)

  根据发布的相关公告,该证券发行人在报告期内因违规经营、未依法履行职责,多次受到监管机构的处罚。

  9、20浙商银行CD022(证券代码112013022)

  根据发布的相关公告,该证券发行人在报告期内因违规经营、违反反洗钱法,未依法履行职责等原因,多次受到监管机构的处罚。

  对上述证券的投资决策程序的说明:本基金投资上述证券的投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制度的要求。

  9.3 其他资产构成

  ■

  §11 基金的业绩

  基金管理人依照恪尽职守、诚实信用、谨慎勤勉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投资者购买本基金并不等于将资金作为存款存放在银行或存款类金融机构,本基金管理人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基金合同生效以来的投资业绩及与同期基准的比较如下表所示:

  招商现金增值货币A:

  ■

  招商现金增值货币B:

  ■

  注:本基金合同生效日为2004年1月14日。

  §12 基金的费用与税收

  12.1 与基金运作有关的费用

  与基金运作有关的费用包括:基金管理人的管理费;基金托管人的托管费;基金合同生效后的基金信息披露费用;基金合同生效后的与基金相关的会计师费和律师费;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费用;基金的证券交易费用;以及其它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在基金财产中列支的其它费用。

  1、基金管理费

  本基金管理费年费率为0.33%。基金管理费按本基金前一日的资产净值乘以基金管理费年费率来计算,具体计算方法如下:

  每日应付的基金管理费=前一日本基金的资产净值×年管理费率÷365

  基金管理费每日计提,逐日累计至每个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管理费划付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前两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若遇法定节假日、休息日等,支付日期顺延。

  2、基金托管费

  本基金托管费年费率为0.10%。托管费按本基金前一日资产净值乘以相应的托管费年费率来计算。计算方法如下:

  每日应支付的基金托管费=前一日本基金资产净值×年托管费率÷365

  基金托管费每日计提,逐日累计至每个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基金托管费划付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前两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给基金托管人,若遇法定节假日、休息日等,支付日期顺延。

  其它与基金运作有关的费用根据有关法规及相应协议的规定,按费用实际支出金额支付,列入当期基金费用。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因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义务导致的费用支出或基金财产的损失,以及处理与基金运作无关的事项发生的费用等不列入基金费用。

  12.2 与基金销售有关的费用

  1、申购和赎回费:

  ■

  2、 转换费用

  (1)各基金间转换的总费用包括转出基金的赎回费和申购补差费两部分。

  (2)每笔转换申请的转出基金端,收取转出基金的赎回费,赎回费中不低于25%的部分归入转出基金的基金资产。

  (3)每笔转换申请的转入基金端,从申购费率(费用)低向高的基金转换时,收取转入基金与转出基金的申购费用差额;申购补差费用按照转入基金金额所对应的申购费率(费用)档次进行补差计算。从申购费率(费用)高向低的基金转换时,不收取申购补差费用。

  (4)基金转换采取单笔计算法,投资者当日多次转换的,单笔计算转换费用。

  (5)各只基金的标准申购费率(费用)按照最新的招募说明书列示执行。如标准申购费率(费用)调整,基金转换费的计算相应调整。

  (6)本基金A级基金份额、B级基金份额均适用以上规则。

  3、销售和服务费

  销售和服务费主要用于支付销售机构的佣金、基金管理人的基金行销广告费、促销活动费、持有人服务费等,该笔费用从基金财产中扣除。

  本基金A级基金份额的销售和服务年费率为0.25%, B级基金份额的销售和服务年费率为0.01%。销售和服务费用按本基金前一日的资产净值乘以相应的销售和服务费年费率来计算,具体计算方法如下:

  每日应付的销售和服务费用=前一日本基金的资产净值×年销售和服务费率÷365

  销售和服务费用每日计提,逐日累计至每个月月末,按月支付。由基金管理人向基金托管人发送销售和服务费划付指令,基金托管人复核后于次月前两个工作日内从基金财产中一次性支付,若遇法定节假日、休息日等,支付日期顺延。

  4、基金管理人官网交易平台交易,www.cmfchina.com网上交易,详细费率标准或费率标准的调整请查阅官网交易平台及基金管理人公告。

  5、基金管理人可按中国证监会规定程序在基金合同约定的范围内调整申购费率、赎回费率和转换费率,调整后的申购费率和赎回费率和转换费率应在实施前依照《信息披露办法》的有关规定在指定媒介上公告。

  6、管理人可以在不违背法律法规规定及基金合同约定的情形下根据市场情况制定基金促销计划,针对特定地域范围、特定行业、特定职业的投资者以及以特定交易方式(如网上交易、电话交易等)等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基金促销活动。在基金促销活动期间,基金管理人可以对促销活动范围内的投资者调整基金的交易费率。如因此或其他原因导致上述费率发生变更,基金管理人最迟应于新费率实施日前依照《信息披露办法》的有关规定在指定媒介上公告。

  基金管理人可以针对特定投资人(如养老金客户等)开展费率优惠活动,届时将提前公告。

  12.3 基金税收

  本基金运作过程中涉及的各纳税主体,其纳税义务按国家税收法律、法规执行。

  §13 对招募说明书更新部分的说明

  本招募说明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及其它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本基金管理人于2020年2月28日刊登的本基金招募说明书进行了更新,并根据本基金管理人在前次招募说明书刊登后本基金的投资经营活动进行了内容补充和数据更新。

  本次主要更新的内容如下:

  1、更新了“重要提示”。

  2、在“基金管理人”部分,更新了“基金管理人概况”,更新了“主要人员情况”。

  3、在“基金托管人”部分,更新了“基金托管人概况”,更新了“主要人员情况”,更新了“基金托管业务经营情况”,更新了“托管人的内部控制制度”。

  4、在“相关服务机构”部分,更新了“基金份额销售机构”,更新了“会计师事务所和经办注册会计师”。

  5、在“基金份额的申购、赎回和转换”部分,更新了“申购、赎回和转换的有关限制”。

  6、在“基金的投资”部分,更新了“基金投资组合报告”。

  7、更新了“基金的业绩”。

  8、在“基金托管协议的内容摘要”部分,更新了“基金托管协议当事人”。

  9、更新了“其他应披露事项”。

  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20年8月2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