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中交世茂(北京)置业有限公司
提供差额支付补足承诺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0-138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债券代码:149192              债券简称:20中交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中交世茂(北京)置业有限公司

  提供差额支付补足承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的50%,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担保金额已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归母净资产 30%,请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进展情况概述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于2020年1月7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所属项目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并于2020年1月23日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议案。我司为中交世茂(北京)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世茂”)提供担保额度为203,500万元,本次担保前,我司已使用为中交世茂担保额度74,000万元,剩余担保额度为129,500万元。

  由于经营发展需要,中交世茂发起“澜悦景苑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人民币 30亿元(含30亿元),期限不超过36个月(含36个月)。为支持中交世茂经营发展,我司于近日为中交世茂“澜悦景苑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项下优先A1级资产支持证券出具差额支付补足承诺函,承诺发生差额支付补足启动事件后,我司按持有中交世茂37%权益比例对优先A1级资产支持证券差额支付补足资金承担补足义务,差额补足金额不超过111,000万元,期限不超过36个月。中交世茂其他股东方亦其按持有中交世茂权益比例提供差额支付补足承诺。

  本次担保后,我司已使用为中交世茂担保额度为185,000万元,未超过上述担保额度,本次对中交世茂提供担保不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中交世茂(北京)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9年3月12日

  注册资本:5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石维

  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甲92号-4至24层内20层2004单元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销售建筑材料、五金交电(不含电动自行车)、电子产品;物业管理;机动车公共停车场管理服务;房地产信息咨询。(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我司全资子公司华通置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7%,北京茂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5%,北京金地致远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8%。

  实际控制人:我司全资子公司华通置业有限公司通过与北京金地致远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取得对中交世茂控制权,纳入我司合并范围。

  股权结构图:

  ■

  中交世茂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中交世茂经营情况正常,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

  三、差额支付补足承诺函主要内容

  1、差额支付补足承诺:在专项计划启动差额支付承诺后,我司按约定对差额部分承担补足义务。

  2、承诺期间:自承诺函生效之日起至优先A1级资产支持证券的所有本金和预期收益清偿完毕之日。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我司为中交世茂提供差额补足承诺函有利于保障中交世茂项目建设对资金的需求,符合我司整体利益;中交世茂经营状况正常,具备偿还到期债务的能力;我司对中交世茂合并财务报表,财务风险可控;中交世茂各股东方按持股比例以同等条件提供担保,担保公平、对等;中交世茂向我司提供反担保,上述担保风险可控。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

  截止2020年7月31日,我司对外担保情况如下:为控股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余额755,271.22万元,占2019年末归母净资产的276.19%;对不在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参股公司担保余额为207,755.59万元,占2019年末归母净资产的75.97%;为我司融资事项向关联方提供反担保1,199,099万元。无逾期担保,无涉诉担保。

  六、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

  2、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相关合同文本。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8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