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万邦德医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002082                            证券简称:万邦德                            公告编号:2020-074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追溯调整或重述原因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并在全球迅速蔓延,对全球市场经济产生了不利影响。整体经济负重前行,公司各业务板块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公司通过优化内部治理、调整产业结构、加强质量管控,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的同时,深化多元化发展战略,努力提高公司产品的附加值。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9,568.4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52%;利润总额14,878.1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4.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57.47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02%。

  面对整体环境的下行压力及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公司管理层一方面重点推进内部资源整合与优化,努力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和效率;另一方面紧紧抓住资本市场的有利时机,实施战略性布局,寻求多元化发展机遇。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1.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工作的落实和执行

  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前期虽有所缓解,目前局部地区仍存在往复,这充分体现了防疫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公司对此深刻认识、高度关注疫情变化。同时,公司在防护措施、防护监控、防护物资、防护政策、防护统筹工作组等方面均已落实制度,形成体系,做到全面管控风险,妥善、有序地安排生产。

  2.调整产业结构,深化多元化战略布局。2020年2月4日,本次重组的标的资产万邦德制药完成过户及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万邦德制药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2020年3月5日,公司披露了《万邦德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实施情况暨新增股份上市报告书》等相关公告文件,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顺利实施完毕。标志着公司正式形成以“医药制造+医疗器械+铝加工+有色金属贸易”四大产业并进发展的新格局。

  3.注重人才培养,完善员工培训体系。公司积极培养和引进研发、生产、营销、管理等各方面人才,继续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立以绩效为导向的薪酬和考核体系,建设“合作、分享、共赢”的企业精神,增强员工的市场竞争意识,调动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公司的健康长远发展。

  4.加大研发投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公司理清研发思路,确立了研发重点方向,全面深入地从新材料、新性能、新领域等方面进行研发。报告期内,公司进一步整合公司的研发资源,提升了公司研发创新的能力。同时公司不断拓展研发队伍,为后续发展做好项目人员储备,提升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5.抓住疫情期间的政策窗口,丰富医疗器械业务产品线。报告期内,公司通过子公司投资建设医用防护用品产线,不断提升企业规模,增强企业综合实力。在巩固原有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探新业务发展,丰富公司医疗器械业务产品线,为公司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稳步推进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6.推进内部治理,加强企业管控能力。2020年2月4日,公司重组的标的资产万邦德制药完成过户及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万邦德制药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为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管控能力,公司积极开展内部管理升级转型,通过对生产运营、财务管理、市场和销售体系等管理升级活动,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加强风险防控、规范运作能力,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确保实现公司发展目标;及时、准确、完整地披露公司信息,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发行股份购买万邦德制药100%股权事项,于2020年2月4日完成工商变更手续,万邦德制药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并入公司合并范围;

  2.公司于2020年3月27日完成对杭州添祥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杭州添祥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并入公司合并范围;

  3.万邦德医疗于2020年3月27日设立全资子公司台州万邦德进出口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并入公司合并范围;

  4.万邦德制药于2020年5月22日设立控股子公司台州德穆斯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并入公司合并范围;

  5.栋梁铝业于2020年6月2日设立全资子公司万邦德栋梁(台州)铝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并入公司合并范围;

  6.栋梁铝业于2020年6月3日设立全资子公司万邦德栋梁(杭州)铝模板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并入公司合并范围。

  

  万邦德医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赵守明

  二二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082     证券简称:万邦德           公告编号:2020-072

  万邦德医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万邦德医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19日以电话、微信及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8月24日在公司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由董事长赵守明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 2020 年 8 月 26 日刊登于《证券日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2020 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告编号:2020-074)及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上的《2020 年半年度报告》。

  2.审议通过了《关于重新制定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重新制定的《战略委员会议事规则》《审计委员会议事规则》《提名委员会议事规则》和《薪酬与考核委员会议事规则》。

  3.审议通过了《关于重新制定<总经理工作细则>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审议通过了《关于重新制定<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重大事项内部报告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6.审议通过了《关于重新制定<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持有和买卖公司股票的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7.审议通过了《关于重新制定<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以上新的制度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相应的原制度予以废止。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相关公告。

  三、备查文件

  1.万邦德医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万邦德医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082     证券简称:万邦德           公告编号:2020-073

  万邦德医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万邦德医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19日以电话、微信及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8月24日以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 2020 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三、备查文件

  1.万邦德医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万邦德医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