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公司代码:603685                     公司简称:晨丰科技

  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LED照明行业在经过10多年的高速增长后,现已逐步进入成熟及平稳发展期。报告期内,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环境造成阶段性冲击,对供应链、人员管理、订单需求等方面造成一定影响。公司及上下游企业复工延缓,生产及销售均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公司产品国内外订单需求受疫情影响呈阶段性下滑。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已全面复工,市场也逐步恢复正常,订单需求量也在逐步回升。

  报告期内,在公司董事会领导下,经营管理层灵活调整经营部署,加快升级步伐,持续优化治理结构和管理运行机制,积极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7,264,716.71元,同比下降16.71%,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1,338,498.50元,同比下降28.97%。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重点工作情况:

  1、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公司高度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积极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做好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物资,为提早复工赢得了时间;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员工排查工作,密切关注员工疫情期间的身体健康情况,组织省内外员工复工,确保员工安全生产生活,确保公司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活动。

  2、推进印度项目建设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推进公司国际化产业布局,公司境外控股子公司晨丰科技私人有限公司(印度)租赁厂房已复工复产,同时启动印度新建厂房工程,为加快公司的市场国际化布局奠定坚实基础。

  3、募投项目厂房完工,产能配套及智能化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募投项目厂房已经完工,智能化生产线陆续搬入新厂房,有助于提高生产效率及产能,增强市场竞争力。

  4、公司主要产品的销售金额及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

  2020年上半年LED灯泡散热器销售金额为232,913,097.26元,同比下降26.70%,占主营业务收入56.50%;灯头类销售金额为123,850,432.90元,同比下降2.18%,占主营业务收入30.05%;印制电路板销售金额为51,064,571.59元,占主营业务收入为12.39%,灯具金属件及其他销售金额为4,377,995.96元,占比1.06%;

  5、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地区分布情况

  目前公司生产的产品同时销往国外及国内市场,国外市场主要销往印度、欧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销售额为64,658,763.40元,所占比例为15.69%;境内销售额为347,547,334.31元,所占比例为84.31%。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685            证券简称:晨丰科技            公告编号:2020-036

  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0年8月25日,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浙江省海宁市盐官镇杏花路4号公司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有关会议的通知,公司已于2020年8月14日以现场送达及邮件方式送达。本次会议由董事长何文健先生召集并主持,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其中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会议的人数为3人)。公司监事、高管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与会董事认为,半年度报告和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半年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出公司当年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事项;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供投资者查阅。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该议案获得通过。

  2、《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与会董事认为,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报告期内,募集资金的管理与使用不存在违规情形。该专项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无异议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0-038)。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该议案获得通过。

  特此公告。

  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603685            证券简称:晨丰科技            公告编号:2020-037

  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20年8月25日,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浙江省海宁市盐官镇杏花路4号公司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有关会议的通知,公司已于2020年8月14日以现场送达方式送达。本次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孙若飞先生主持,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公司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与会监事认为,半年度报告和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半年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出公司当年半年度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事项;在提出本意见前,未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该议案获得通过。

  2、《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与会监事认为,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报告期内,募集资金的管理与使用不存在违规情形。该专项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0-038)。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该议案获得通过。

  特此公告。

  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603685            证券简称:晨丰科技            公告编号:2020-038

  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之要求,现将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2020年半年度的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1988号文核准,并经贵所同意,本公司由主承销商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用网下向投资者询价配售和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50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21.04元,共计募集资金52,600.00万元,坐扣承销费用3,739.68万元后的募集资金为48,860.32万元,已由主承销商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11月21日汇入本公司募集资金监管账户。扣除与本次发行权益性证券直接相关的费用后,公司募集资金净额为46,325.00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验资报告》(天健验〔2017〕463号)。

  (二)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本公司以前年度已使用募集资金30,089.21万元(包含前期置换的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金额6,878.26万元),以前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1,197.86万元(包含理财产品收益);2020年上半年度实际使用募集资金4,345.46万元(包含本期以自有票据支付后从募集户置换的2,217.41万元),2020年上半年度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352.91万元(包含理财产品收益);累计已使用募集资金34,434.67万元,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2,329.48万元(包含理财产品收益)。

  截至2020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为14,219.81万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并连同保荐机构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11月22日与浙江海宁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盐官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宁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宁盐官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公司有3个募集资金专户,以及根据公司2019年10月25日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使用了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1.公司承诺本次募集资金建设的项目为:“LED绿色照明节能结构组件项目”、“绿色照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项目”,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

  2.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说明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累计投入34,434.67万元,募集资金余额为14,219.81万元。

  (1)本次募集资金投向一:LED绿色照明节能结构组件项目

  公司承诺将38,265万元募集资金用于LED绿色照明节能结构组件项目。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29,583.34万元(包含前期置换的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金额6,600.26万元)。

  (2)本次募集资金投向二:绿色照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公司承诺将6,950万元募集资金用于绿色照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3,676.27万元(包含前期置换的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金额278万元)。

  (3)本次募集资金投向三: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项目

  公司承诺将1,110万元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项目。截至2020年6月30日,该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1,175.06万元。

  3.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进度变更情况

  2020年上半年,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4.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本次募集资金投向的绿色照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主要通过加强公司研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司整体研发实力,该项目无法单独核算其效益。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根据公司2017年12月11日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 《关于公司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资金的议案》,公司使用募集资金6,878.26万元置换预先已投入募投项目的自筹资金,并已于2017年12月完成上述置换。上述投入及置换情况业经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核并由其出具 《关于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鉴证报告》(天健审〔2017〕8432号)。

  (三)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四)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1.董事会审议情况

  经公司2019年10月25日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本公司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有效期一年。

  2.监事会意见

  经公司2019年10月25日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使用闲置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适时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

  3.独立董事意见

  经核查,我们认为董事会审议的公司拟使用合计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财务收益。公司在满足经营性资金需求的前提下进行保本投资理财,不会对公司的经营运作和资金需求造成影响,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亦不会对公司治理及依法合规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以上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投资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

  4.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经核查,中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认为,晨丰科技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本次募集资金的使用没有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未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晨丰科技本次募集使用相关事项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保荐机构对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5.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公司尚未赎回的理财产品金额为3,00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将募投项目结余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或非募投项目的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报告期内,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不存在重大问题。

  特此公告。

  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6日

  附件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20年1-6月

  编制单位:浙江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两年,其中第一年计划投入20,733.50万元,第二年计划投入17,531.50万元。由于实施地点发生变更、公司厂房布局及项目内部投资结构调整的原因,公司将项目的完工日期从2019年11月底调整为2020年11月底,2020年上半年处于投资建设中,尚未完全达产。

  [注2]:根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计划建设期为一年。由于基建工程延期的原因,公司将项目的完工日期从2019年11月底调整为2020年11月底。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