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795            证券简称:永和智控               公告编号:2020-082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8月13日以电话及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的通知。2020年8月24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名,实际出席董事7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曹德莅召集及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在保证全体董事充分发表意见的前提下,本次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 以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为了更加客观的反映公司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公司董事会同意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投资性地产》、《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对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模式进行会计政策变更,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按评估机构出具的相关投资性房地产评估结果作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84号)。

  (二)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2020年8月26日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三) 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临2020-086号)。

  (四)以7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经公司总经理提名,同意聘任廖丽娜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届满。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87号)。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一)、(三)、(四)发表了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1、 《永和智控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 《永和智控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002795            证券简称:永和智控               公告编号:2020-083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2020年8月13日以电话及邮件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的通知。2020年8月24日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会议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名,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杨缨丽女士召集及主持,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在保证全体监事充分发表意见的前提下,本次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 以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所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投资性房地产》、《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反映公司所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有利于更加客观、公允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变更投资性房地产会计政策。

  (二)以3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

  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截至出具本审核意见时,未发现参与编制和审议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三)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2020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和实际使用情况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公司董事会编制的《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三、备查文件

  《永和智控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 8月24日

  

  证券代码:002795             证券简称:永和智控            公告编号:2020-084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变更的原因

  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的计量方法初始确定为成本计量模式,为了更加客观的反映公司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公允价值,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投资性地产》、《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公司拟自2020年1月1日起对投资性房地产的后续计量模式进行会计政策变

  更,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按评估机构出具的相关投资性房地产评估结果作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

  2、变更日期

  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

  3、 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公司对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并采用与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相同的方法计提折旧或进行摊销。采用成本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于资产负债表日存在减值迹象的,进行减值测试。减值测试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的,按其差额计提减值准备并计入减值损失。

  4、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公司对所有投资性房地产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不对其计提折旧

  或进行摊销,并以资产负债表日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为基础调整其账面价 值,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已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

  的投资性房地产,不得从公允价值模式转为成本模式。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

  投资性房地产转换为自用房地产时,以其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作为自用房地产的

  账面价值,公允价值与原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当期损益。自用房地产转换为采用

  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投资性房地产按照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计

  价,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小于原账面价值的,其差额计入当期损益;转换当日的

  公允价值大于原账面价值的,其差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当投资性房地产被处置,或者永久退出使用且预计不能从其处置中取得经济

  利益时,终止确认该项投资性房地产。投资性房地产出售、转让、报废或者发生

  毁损,将处置收入扣除其账面价值和相关税费后的金额计入当期损益。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投资性房地产》的规定,投资性房地产的计量模式由成本模式转为公允价值模式的,属于会计政策变更,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处理。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后,公司将按评估机构出具的相关投资性房地产评估结果作为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若相关资产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导致其公允价值变动,可能会增加公司未来年度业绩波动的风险。具体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的影响将以年度审计机构确认的结果为准。

  三、公司董事会对于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合理性说明

  经审核,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投资性房地产》、《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采用公允价值模式对公司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具备合理性、可操作性,能够客观反映公司投资性房地产的真实价值。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提供更可靠的会计信息,有利于更加客观、公允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合理且符合公司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变更投资性房地产会计政策。

  四、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核,公司采用公允价值对投资性房地产进行后续计量是目前通行的计量方法,能够客观、全面地反映公司投资性房地产的真实价值。董事会审议决策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未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变更投资性房地产会计政策。

  五、监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所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的

  后续计量由成本计量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计量模式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第3号— 投资性房地产》、《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反映公司所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有利于更加客观、公允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公司变更投资性房地产会计政策。

  六、备查文件

  1、《永和智控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2、《永和智控第四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3、《永和智控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002795             证券简称:永和智控             公告编号:2020-086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将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报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6]540号文核准,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永和智控”)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500万股,发行价格每股14.85元,募集资金总额为371,25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43,037,3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328,212,700.00元,其中股本25,000,000.00元,资本公积(资本溢价)303,212,700.00元。以上募集资金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信会师报字[2016]第610413号验资报告。

  (二)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为:

  ■

  备注:

  1、2020年半年度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情况详见“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2、根据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同意公司使用全部剩余募集资金余额28,755,127.10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上表本报告期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29,361,533.19元系增加了本报告期内新增的募集资金理财收益和孳息。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 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募集资金管理的法律法规,公司制订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对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的监督等方面均作出明确的规定,公司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管理募集资金,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管理均符合《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玉环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玉环楚门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玉环支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台州玉环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上述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执行。

  (二) 募集资金存储情况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签订监管协议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存储如下: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未实际使用募集资金,具体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本报告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临时会议以及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将全部剩余募集资金余额28,755,127.10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所需。

  (三)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本报告期内不存在置换先期自有资金投入情况。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五)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相关产品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收回理财产品到期金额13,000,000.00元以及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594,527.40元。

  (六)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使用的情况。

  (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和去向

  截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剩余募集资金已全部按照相关股东大会决议,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鉴于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无后续使用用途,为加强银行账户统一集中管理,减少管理成本,截至目前公司已办理完毕上述四个募集资金专项账户的注销手续。上述募集资金专户注销后,公司与各开户银行、保荐机构签署的相关《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终止,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6日披露的2020-080号临时公告。

  (八)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本报告期,本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20年3月23日,公司召开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划转资产的议案》、《关于将剩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益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将公司募集资金项目“新增年产3000万套无铅水暖器材生产线项目”、“阀门研发检测中心项目”前期已投入的项目资产转入全资子公司浙江永和智控科技有限公司,并且将全部剩余募集资金余额28,755,127.10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经营业务所需。

  五、 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披露的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相关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募集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不存在违规情况。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特此公告。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4日

  附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2020年半年度

  编制单位: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

  

  证券代码:002795         证券简称:永和智控         公告编号:2020-087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鉴于卢烯权先生因个人原因已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根据公司总经理的提名,经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于2020年8月24日组织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同意聘任廖丽娜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聘任财务总监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附:廖丽娜女士简历:

  廖丽娜,198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历任成都平安医院财务部主任,四川友谊医院财务部主任。现任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兼财务部经理。

  廖丽娜女士与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候选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未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内未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最近三年内未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通报批评,未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经查询核实,不属于国家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

  特此公告。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002795             证券简称:永和智控             公告编号:2020-085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否

  报告期内,公司制定了“医疗健康产业+流体智控业务”双产业协同发展的顶层战略架构。在战略意图的指导下,公司全力按照经营目标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全力确保战略规划的有序推进,公司转型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

  2020年因疫情原因,对公司阀门、管件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带来了不利影响。为最大程度降低损失,公司在复工后,紧抓生产,新拓市场,深挖潜力客户,提升内部管理和人均效能,积极有效地应对疫情给公司带来的冲击。另一方面,公司快速拓展医疗健康产业,积极搭建多元化发展平台助力公司可持续性发展。在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1、积极布局医疗健康产业,打造肿瘤精准放射治疗连锁专科医院的产业发展模式。报告期内,公司已收购了达州医科肿瘤医院,投资设立了重庆华普肿瘤医院、浙江永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昆明医科肿瘤医院有限公司股权收购的框架协议。公司将投资布局国内重点城市,通过内生式发展和外延式并购获取优质医疗资源,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实现肿瘤专科医院的连锁化、规模化运营。

  2、持续进行技术改造和设备升级。为拓展产能,创新产品技术,公司投资建立了智能化、信息化、集成化、物流化的新厂房,持续精益化产品质量;陆续升级改造现有生产设备,提升生产效率,确保产品质量保持较高水平。

  3、创新组织管理。为匹配公司双产业的协同发展,保持各项实体业务的独立经营,公司深入推进组织变革,实施了相关资产及资源整合,将原流体智控业务划转入新设公司,明晰了产业发展的管控边界。持续推进制度建设及优化,并建立了符合现代医疗产业的投资及运营管理体系,持续优化公司管理流程,提升管理效率、释放经营活力。

  4、持续加强人才吸纳与培养,建立健全多层次的激励机制。为匹配公司的战略规划,公司一方面持续引入专业级人才,逐步建立专业人才梯队;另一方面,注重内部人才的挖掘、培养与管理,加大员工内部培训,通过定期新员工培训及专业课程分享,提升员工的综合知识储备与能力。不断完善公司的激励机制,建立多层次的绩效考核机制,创新管理思路,保证员工的核心利益。

  5、科学利用资本市场融资手段。公司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的资金不仅可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增强公司资金实力,也可归还公司的银行借款,降低公司经营负债,助力可持续性发展。截至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且公司已按照中国证监会的反馈意见完成了相关书面反馈。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424.07万元,较上年同期上涨1.07%;实现利润总额3,908.6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7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960.4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31%。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及疫情影响,公司将积极面对挑战,重点围绕战略拓展实现产业突破,强化成本管理,推进管理创新,挖潜增效,力争完成公司年度经营目标。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根据[2017]22号有关规定,收入变更的主要内容如下:将现行的收入和建造合同两项准则纳入统一的收入确认模型;以控制权转移替代风险报酬转移为收入确认时点的判断标准;对于包含多重交易安排的合同的会计处理提供了更明确的指引;对于某些特定交易(或事项)的收入确认和计量给出了明确规定。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按新收入准则要求进行会计报表披露,不追溯调整2019年可比数。根据公司业务情况,新收入准则的实施预计不会导致公司收入确认方式发生重大变化,不会对公司财务报表产生重大影响。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本期非同一控制下合并达州医科肿瘤医院有限公司,自2020年1月1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公司本期非同一控制下合并成都山水上酒店有限公司,自2020年4月1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公司本期新设立控股子公司重庆华普肿瘤医院有限公司,自设立之日2020年4月27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公司本期新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永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设立之日2020年6月23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永和流体智控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 曹德莅

  2020年8月2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