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51          证券简称:摩恩电气        公告编号:2020-041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0年8月24日下午14:00,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7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7人。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17日以电话及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全部董事。董事长朱志兰女士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会议董事经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7人;反对、弃权均为0人。

  经审核,董事会认为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经营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451      证券简称:摩恩电气       公告编号:2020-043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0年8月24日下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8月17日以电话结合邮件方式发出。应出席会议监事3名,实际出席会议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鲁学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出席会议监事经审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赞成3人;反对、弃权均为0人。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2020年半年度经营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二○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451          证券简称:摩恩电气         公告编号:2020-042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转播和流行给世界经济带来严峻考验,公司生产经营也受到了较大影响。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公司坚持积极稳健的经营策略,进一步对公司市场结构优化与调整,加大与电网、交通、建筑等优质市场的开拓力度,积极与各行业优秀的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形成稳定的订单业绩。

  (一)报告期内,公司主要工作情况:

  1、强抓技术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2020年上半年,在机车线领域,依据EN 50264、EN 50306、EN 50382,进行了线缆产品的全系列研发,产品经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性能完全符合欧盟标准和我国铁道客车用电线电缆技术条件要求。在电网传输领域,公司已具有从输电、配电、用电各环节所需的全系列线缆产品。

  2、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市场掌控力。2020年上半年,公司成立高温防火电缆、绿色环保电线、机车装备电缆铝合金电缆等特种电缆事业部,加快推进包括柔性防火电缆、B1级环保电力电缆、BTTZ防火电缆、风能电缆、地铁直流电缆、机器人电缆、拖链电缆等新产品的开发与推广,持续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严格按照“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要求,高标准建设智慧工厂和智能物流,不断完善ERP系统、“数字化生产管理”系统,推进与CAPP、MES系统和“智慧物流”体系的无缝对接,并围绕电缆产品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智能制造各环节,加快应用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装备进行改造,覆盖企业生产经营和产品创新的全过程,有力推动了高端转型升级步伐,提升了公司品牌市场影响力。

  3、完善质量管理制度,更好地做好质量管控工作。 公司引进国外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和检测设备:美国铝合金电缆生产线、德国氧化镁绝缘防火电缆生产线、芬兰麦拉菲尔公司的中高压交联电缆高速生产线和橡胶连续硫化生产线和德国海沃公司的高压局放检测设备、德国西克拉公司的在线测偏仪等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

  4、突出效益导向,提升公司管理水平。 继续强化各类风险管控,落实安全管理,强化质量管理,强化督查考核提升工作效能,加大对公司制度执行、重大项目、月度总结和计划等重要事项的监察力度。

  (二)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886,740.68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1.89%,主要原因系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电缆板块国内销售订单较同期减少;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12,566,043.41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26.99%,主要原因系:(1)2019年,公司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转让全资子公司上海摩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相关议案,该事项导致2019年资产处置收益6,303.96万元,同时投资收益增加226.5万元。(2)2020 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及上下游供应商、客户复工推迟,客户订单量减少,报告期内公司产品销售额出现下滑,经营业绩预计亏损。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公司已安排员工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及时调整经营安排,力争降低疫情的不利影响。(3)另一方面,子公司开展的保理类和融资租赁类业务受国家宏观政策影响较大,自国家宏观调控以来,金融去杠杆使得资金市场两头收紧:一方面地方债财政管理力度加大、发行规模增加,影响地方融资需求和融资成本;另一方面银行加强对影子银行的监管力度,控制对非金融的贷款,使得融资渠道变窄。因市场环境的不利变化,加大了保理业务和融资租赁业务的开展难度,导致摩恩保理公司和融资租赁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际开展的保理业务量和融资租赁业务量下降,从而导致了2020年上半年保理业务和融资租赁业务的收入下降。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7年7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以下简称“财政部”)发布《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22号),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在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非上市企业,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纳入合并报表范围的子公司共6家,报告期内注销一家子公司上海摩岳商贸有限公司。 合并范围变更主体的具体信息详见第十二节财务报告中“八、合并范围的变更”和“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