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公告

  证券代码:688118     证券简称:普元信息     公告编号:2020-017

  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风险提示:

  ● 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普元信息”)信息技术部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袁义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相关职务,并于近日办理完毕离职手续;袁义先生离职后,将继续担任公司技术咨询顾问。

  ● 公司研究决定,袁义先生离职后,其负责的工作由黄庆敬先生负责,袁义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带来实质性影响,亦不会影响公司持有的核心技术及其专利权属完整性。

  一、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具体情况

  袁义先生于2003年3月加入公司,离职前担任信息技术部总经理,主要负责公司项目管理体系建设以及公司内部企业信息管理系统研发工作。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袁义先生直接持有本公司1,269,332股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1.33%。袁义先生将继续遵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规则》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

  袁义先生任职期间共有4项作为发明人申请的专利正在申请过程中,具体情况如下:

  ■

  袁义先生任职期间参与申请的专利除上表中第3项外均非单一的发明人。袁义先生任职期间参与申请的专利系利用公司所提供的物质技术条件所产生的智力成果,属于本职工作范畴所产生的职务成果,袁义先生任职期间作为发明人申请的相关专利所有权均归属于公司,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的纠纷或潜在纠纷,袁义先生的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

  根据公司与袁义先生签署的《劳动合同》,袁义先生任职期间和离职以后均应保守公司商业秘密。无论何种原因离职,均应对其在公司任职期间接触、知悉的属于公司或者虽属于第三方但公司承诺有保密义务的商业秘密信息保密,不得泄露、告知、公布、发布、出版、传授、转让或者其它任何方式使任何第三方知悉属于公司或者虽属于他人但公司承诺有保密义务的商业秘密信息。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发现袁义先生离职后前往与公司存在竞争关系的企业工作的情况。

  二、核心技术人员离职对公司的影响

  袁义先生已与黄庆敬先生办理完成工作交接,袁义先生离职后,将继续担任公司技术咨询顾问,其所在部门公司信息技术部工作运行正常。袁义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技术研发、核心竞争力及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实质性影响。

  公司持续深耕软件基础平台领域,已经形成了一支稳定的核心技术人才队伍,团队长期关注技术方向和客户需求的变化,具有优秀的创新视角与丰富的研发经验。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其他核心技术人员及基础平台研发核心团队未发生变化,整体研发实力不会因袁义先生离职而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对公司业务发展和产品创新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的情况。2017年末、2018年末及2019年末,公司基础平台研发人员数量分别为125人、148人及188人,占员工总数的比例分别为16.38%、14.54%及14.93%;公司行业技术人员数量分别为491人、686人及891人,占员工总数的比例分别为64.35%、67.39%及70.77%,公司研发及技术人员数量呈增长趋势,且后备人才充足。同期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核心技术人员数量为4人、4人、4人及3人,具体人员如下:

  ■

  三、公司采取的措施

  袁义先生离职后,目前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为王克强、王葱权、甄强,核心技术人员及基础平台研发团队仍持续投入对公司产品与技术的研发工作。袁义先生已与公司办理相关工作的交接,其负责的工作由黄庆敬先生负责。黄庆敬先生简历如下:

  黄庆敬,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4年出生,2005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学士学位。曾任上海世范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开发工程师;2007年起任职于公司,现任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监、监事。黄庆敬先生作为公司核心技术骨干,全面参与了公司项目管理体系建设以及公司内部企业信息管理系统研发工作,目前黄庆敬先生有2项作为发明人正在申请的专利。

  目前,公司基础平台研发及技术团队结构完整,后备研发及技术人员充足,现有核心技术人员、基础研发团队及行业技术团队能够支持公司未来核心技术及创新产品的持续研发工作。

  四、保荐机构核查意见

  (一)核查方式

  保荐机构执行了以下核查程序:

  1、查阅袁义先生提交的辞职文件,及袁义先生与公司签署的《劳动合同》,核查其中关于竞业禁止和保密义务的有关约定;

  2、查阅公司已取得的专利权属证书,和尚未取得专利权属证书的相关专利申请资料,复核公司专利发明人情况;

  3、就袁义先生离职对公司技术优势、核心竞争力和日常经营等的影响,以及公司拟采取的措施等,对公司相关人员进行访谈;

  4、取得黄庆敬先生填写的调查问卷确认函,了解其个人工作履历。

  (二)核查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

  1、普元信息研发团队、核心技术人员总体稳定,袁义先生已完成相关工作的交接,其负责的研发工作交由黄庆敬负责;袁义先生的离职不会对公司的研发实力、业务发展和产品创新构成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严重降低公司技术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情形;

  2、袁义先生在普元信息工作期间参与申请的专利除1项外均非单一发明人,公司已与其就竞业禁止和保密义务在《劳动合同》中作出明确约定;袁义先生在公司工作期间作为发明人申请的相关专利所有权均归属于公司,袁义先生与公司不存在涉及职务发明的纠纷或潜在纠纷;袁义先生的离职不影响公司专利权的完整性;

  3、目前普元信息的采购、生产及销售活动均正常进行,袁义先生的离职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不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五、上网公告附件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核心技术人员离职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普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 9 月 2 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