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阶段性闲置的自有资金委托 理财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656          证券简称:摩登大道        公告编号:2020-124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投资概述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使用阶段性闲置的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议案》,为充分利用公司阶段性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并且在确保资金安全、操作合法合规、保证日常经营不受影响的前提下,使用阶段性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的理财产品,最高额度不超过6亿元。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授权期限为自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并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管理层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

  近日,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广州连卡悦圆发展有限公司与广东华兴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以下简称“华兴银行”)签订了《广东华兴银行单位客户智能存款业务协议书》(编号:LKYY20200818、LKYY20200901~LKYY20200920),认购华兴银行“单位客户智能存款”产品(以下简称“智能存款”),涉及金额210,000,000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7.6%。其中1,000万元已于2020年8月26日履行完毕并赎回。公司与华兴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理财产品的主要内容

  华兴银行智能存款指起存时不约定具体存期,依据存款支取时达到的实际存期,按照约定的计息规则计付存款利息的存款业务,明细如下:

  

  

  三、资金来源

  本次认购资金为公司阶段性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

  四、投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目的

  在确保资金安全且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在授权范围内使用阶段性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不含风险投资),以提高自有闲置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尽管保本短期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且许多理财产品的计息日设计复杂,因此短期投资的预期收益与实际收益存在不完全等同的风险。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

  2、风险控制措施

  针对投资风险,上述投资应严格按照公司《委托理财管理制度》来执行,拟采取措施如下:

  1、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门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委托理财情况由公司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公司委托理财的进展情况、盈亏情况、风险控制情况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并定期关注委托理财资金的相关情况,确保理财资金到期收回。

  3、独立董事对委托理财情况进行检查。独立董事在公司审计部核查的基础上,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意见为主。同时,独立董事对提交董事会审议的委托理财事项发表独立意见。

  4、公司监事会有权对公司委托理财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

  5、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委托理财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对资金收支进行合理测算和安排的情况下,根据公司现金流的状况,运用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业务,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将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本次委托理财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子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元

  

  续上表:

  单位:元

  

  截止本公告日,尚有广州连卡悦圆发展有限公司购买华兴银行“智能存款”产品本金2亿元未赎回,其余均已全部赎回。

  六、备查文件

  (一)《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二)《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

  (三)《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四)《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五)《广东华兴银行单位客户智能存款业务协议书》。

  特此公告。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9月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