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951           股票简称:中国重汽            编号:2020—3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0年9月4日以书面送达和传真方式发出,2020年9月10日以通讯方式在公司本部会议室召开。

  因工作调整原因,王德春先生不再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以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等相关职务,宋进金先生不再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等相关职务。上述人员均未持有公司股份,并将不再在上市公司任职。公司对王德春先生、宋进金先生在任职期间对公司做出的贡献深表感谢!

  本次会议应到董事7人,实到7人。经由公司半数以上董事共同推举,本次会议由董事、总经理靳文生先生主持,出席人数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后,逐项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

  1、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选举刘正涛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个人简历详见附件),其任职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获得通过。

  2、《关于提名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现提名曲洪坤女士、云清田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止(上述人员的个人简历详见附件)。

  董事会认为董事候选人曲洪坤女士、云清田先生符合公司董事的任职标准,不存在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不得担任董事的情形。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及本次候选人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获得通过。

  该项议案需提交公司最近一次股东大会审议及批准,并以累积投票制进行表决。

  3、《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经公司总经理提名,聘任张秋先生为副总经理(个人简历详见附件)。其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公司独立董事对此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议案获得通过。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九月十一日

  附件:

  刘正涛,男,汉族,197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工程师。曾任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销售部副总经理,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公司执行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制造部总经理、销售部总经理,中国重汽集团市场部总经理等职。现任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

  刘正涛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罚,不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其本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经公司登录网站http://zxgk.court.gov.cn/查询并进行核实,其本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曲洪坤,女,汉族,1980年8月出生,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曾任山东重工集团财务管理部部长,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潍柴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财务部部长,山东山推机械有限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潍柴(潍坊)后市场服务有限公司监事,博杜安(潍坊)动力有限公司监事,潍柴(扬州)亚星汽车有限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等职。现任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财务总监、兼任财务部部长,济南港豪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曲洪坤女士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罚,不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其本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经公司登录网站http://zxgk.court.gov.cn/查询并进行核实,其本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云清田,男,汉族,196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曾任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总质量师、首席质量官、运营总监、质量部总经理,本公司董事、副董事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中国重汽集团济南特种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质量总监,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等职。现任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卡车销售部总经理。

  云清田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罚,不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其本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经公司登录网站http://zxgk.court.gov.cn/查询并进行核实,其本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张秋,男,汉族,1970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工程师。曾任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济南动力部副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制造部部长。现任本公司卡车制造部副部长。

  张秋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罚,不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其本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经公司登录网站http://zxgk.court.gov.cn/查询并进行核实,其本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0951            股票简称:中国重汽            编号:2020-40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

  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监事会2020年第二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0年9月4日以书面送达和传真方式发出,于2020年9月10日以通讯方式在公司本部会议室召开。

  因工作调整的原因,王涤非女士不再担任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监事会主席职务,栗楹川先生、宋成展先生不再担任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职务。上述人员均未持有公司股份,并将不再在上市公司任职。公司对王涤非女士、栗楹川先生、宋成展先生在任职期间对公司做出的贡献深表感谢!

  本次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经由半数以上监事共同推举,本次会议由监事张永腾主持,出席人数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公司本次监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名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监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提名贾胜欣先生、颜敬人先生、李亚鲁女士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上述人员的个人简历详见附件),其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监事会届满之日止。

  监事会认为监事候选人贾胜欣先生、颜敬人先生、李亚鲁女士符合公司监事的任职标准,不存在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不得担任监事的情形。

  表决结果如下:

  (1)提名贾胜欣先生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提名颜敬人先生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提名李亚鲁女士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最终,本议案获得通过。该项议案需提交公司最近一次股东大会审议及批准,并以累积投票制进行表决。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二年九月十一日

  附件:

  贾胜欣,男,汉族,197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正高级会计师。曾任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审计部部长,山东重工集团投资管理部副部长、部长,审计法务部部长,审计部部长。现任中国重汽集团有限公司审计总监、审计部部长。

  贾胜欣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不存在不得提名为监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罚,不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其本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经公司登录网站http://zxgk.court.gov.cn/查询并进行核实,其本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颜敬人,男,汉族,198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吉林大学德恒律师学院法学专业,政工师。曾任本公司制造事业部纪监审计部副部长,法审部副经理、经理。现任中国重汽集团公司法律事务部副部长。

  颜敬人先生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不存在不得提名为监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罚,不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其本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经公司登录网站http://zxgk.court.gov.cn/查询并进行核实,其本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李亚鲁,女,汉族,197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高级会计师。曾任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轻卡部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现任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上市财务部副总经理。

  李亚鲁女士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不存在不得提名为监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罚,不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其本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经公司登录网站http://zxgk.court.gov.cn/查询并进行核实,其本人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作为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现任独立董事,对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2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的相关议案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一、关于提名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独立意见

  因工作调整的原因,王德春先生不再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宋进金先生不再担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其职务变动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我们对公司的安排表示认可。经核查,前述人员的辞职原因与实际情况一致,其辞职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和经营运作产生不利影响。

  公司对曲洪坤女士、云清田先生的提名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其任职资格与条件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未发现曲洪坤女士、云清田先生有《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况以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并且禁入尚未解除的情况。

  同意提名曲洪坤女士、云清田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2、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独立意见

  公司对张秋先生的提名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其任职资格与条件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未发现张秋先生有《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况以及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并且禁入尚未解除的情况。

  独立董事:张宏、马增荣、周书民

  二二年九月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