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补充公告

  证券代码:002586              证券简称:*ST围海               公告编号:2020-18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7月收到业主方宁波杭州湾新区海涂围垦开发有限公司下发的《关于建塘江两侧围涂工程在建工程项目停工的通知》,根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对建塘江两侧围涂工程,除整改项目外,即日起停止施工。近日公司收到浙江广川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建塘江两侧围涂工程监理部发来的《复工通知》(广川建塘江监理【2020】复工01号),之后公司于2020年8月30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宁波杭州湾新区建塘投资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向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宁波杭州湾新区建塘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塘投资”)再次增资,增资总额35,000万元,增资全部完成后,建塘投资的注册资本将由105,40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140,400万元人民币,仍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31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披露的《关于重大项目进展情况并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二、增资的补充情况

  公司部分募集资金因补充流动资金以及控股股东违规担保等事件导致被冻结或划转,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7日、5月9日、12月17日、2020年9月8、9月9日在上述媒体中披露的《关于公司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事项的公告》、《关于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到期未能赎回的公告》、《关于公司募集资金账户资金被强行划转的公告》、《关于公司募集资金账户资金被强行划转的公告》,故针对该项目的增资,公司将分批次向建塘投资支付增资款。截至本公告日,本项目募集资金可用余额为3,646.31万元。

  因前期环保问题整改的影响,目前公司该项目已投入募集资金10.30亿元,占该项目募集资金比例的49.56%。后续公司将积极通过解冻和追回募集资金、自筹资金、项目回款等多种渠道,尽可能地满足项目的资金需要。

  三、增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一)增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完成后,建塘投资实施“宁波杭州湾新区建塘江两侧围涂建设-(分阶段运行)移交工程”,项目采用建设-(分阶段运行)移交的模式运作,公司不但获得建筑施工收益,还可以获得投资收益,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二)存在的风险及解决措施

  该项目主要存在建塘投资在运营管理方面以及因募集资金被冻结划转,导致公司未能及时向建塘投资增资从而影响项目进度的风险。

  因募集资金被冻结或划转对公司募投项目的资金投入造成了一定影响,后续,公司将根据宁波杭州湾新区建塘江两侧围涂建设-(分阶段运行)移交工程的进度分批支付增资款,确保满足项目的工程进度,公司也将通过诉讼、协商等多种手段,尽快解冻和追回募集资金。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九月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586              证券简称:*ST围海               公告编号:2020-183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银行账户资金解除冻结

  并新增部分银行账户冻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近

  日获悉,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资金解除冻结并新增部分银行账户冻结银行账户,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部分银行账户资金解除冻结的情况

  公司于近日收到宁波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20)浙0291财保50号】、《协助执行通知书》【(2020)浙0291财保50号】,因仲成荣、汤雷与公司发生的股份转让合同纠纷案被其申请冻结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国家高新区支行开立的基本户(基本户账号:33101985036050****73),具体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19日、8月28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披露的《关于收到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通知书>的公告》、《关于新增被冻结银行账户的公告》。

  现公司根据上述法院文件及公司自查银行基本户知悉,公司基本户已解除冻结,同时宁波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冻结了公司持有上海千年城市规划工程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的35%股权。

  二、新增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近日公司收到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通知书》【2020浙02执恢59号】,因公司未支付与宁波保税区东钱围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仲裁和解协议》中的第四期应付金额被其申请冻结,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11月26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中披露的《关于公司仲裁事项进展暨部分银行账户资金解除冻结的公告》,公司将持续关注此次账户被冻结事项的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的影响

  1、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含子公司)被申请冻结银行账户共20个,累计被冻结金额约为14,351.4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64%。银行账户冻结情况已对公司的日常经营和管理活动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公司被冻结账户占全体账户数量的比例较低,目前公司仍有大量可用银行账户替代以上被冻结账户。且公司正在积极协调,妥善处理银行账号冻结事项,与法院、申请人协商,争取早日解除被冻结账户并恢复正常状态。

  2、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巨潮资讯网(https://www.cninfo.com.cn)和《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九月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